淨土法門法語:這個心一換,你就走上菩薩道了

發布:長存善心

  1 諸佛如來、法身大士,他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用心不一樣,他用真心,我們用妄心。

  2 我們要學佛,沒有別的,就是學用真心,決定不用妄心,我們這一生就能成佛。

  3 華嚴會上善財童子給我們做出榜樣,善財一生能成就,我們一生也能成就,成就真正的因素,沒有別的,就是用心。

  4 一定要用真心處事待人接物,這個在初學是困難,為什麼?無量劫來,我們都是用妄心,從來不知道自己有真心。現在學佛要用真心,不再用妄心,這很困難,但是這個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克服的方法,我自己的經驗是“長時薰習”。

  5 我學佛六十多年,六十多年天天沒有離開大乘經典,天天讀經、天天講經,不知不覺入這個境界。

  6 你要問我,我用多少時間才入這個境界?我在講席說了很多次,大概差不多是三十年。三十年的時間,锲而不捨,遠離一切過失,才入這個境界,入這個境界之後得大自在。

  7 這些年來,我的心一天比一天清淨,一年比一年清淨,你仔細聽我講經,你就能夠體會得到,縱然不是很深的體會,能體會到少分,這是得佛法真實的受用,所以這個心非常重要。

  8 宗門教下,袓師大德教我們修行,從哪裡修?從根本修。根本就是李老師常講的,要改心、要換心。你能把妄心換成真心,把虛偽的心換成真誠的心,把凡心換成菩提心,這個心一換,你就走上菩薩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