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把小孩子教好,戒定慧不能少

發布:小潘

  傳統文化是好,但是看了《傳統私塾教育答問》後,才發現這麼多傳統文化學校沒有教出好人才來,為什麼會沒有教出來呢,因為教錯了,沒有從戒定慧入手,一是要戒,要讓小孩吃苦,小孩吃苦可以消他的災,開他的智慧。小孩能自己做的讓他自己做,而不是都包辦,自己動手做事,可以鍛煉他們的靈性,學東西會學得更快,二是要專一,學與人性相稱的書(如弟子規),然後去理解其中的意思,並去做到,不是學經典越多,也理解其中的意思就好,而是要做到,要學得扎實,一個腳印一個來。有些人學得快,但是也忘的快,即使你記住了也要讀夠相應遍數,它主要是定住你的心性。三是到一定程度你的智慧就開發出來了。

  我是一名幼師,也發現一些四歲多的小孩竟沒有三歲多的小孩聰明,這是為什麼呢,戒定慧應該能給我們一個很好的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