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嚇你,身邊的旁生可能就是你的至親轉世!

發布:君合

  其實這些真的不是神話故事,由於業緣,身邊的有些親人去世後,還會轉生回來,但是由於惡業,可能變成了旁生。這類事例,在很多經論史書裡都有記載。下面就摘錄兩則故事,希望對大家有所啟迪。

  故事一

  《冥報記》中記載,唐朝貞觀年間,京城裡有個叫韋慶植的人,他的女兒死得很早,夫婦倆都非常痛惜。

  過了兩年,有次韋慶植要宴請賓客,買回來一頭羊。

  這天晚上,他的妻子夢見了去世的女兒,身穿白色上衣和青色裙子,頭上插著一雙玉钗,哭著對她說:“母親,我在生日時,曾經私用父母的錢財,今天就變羊來償還。明天早晨,我就會被殺掉,特地來哀求母親救我的命!”

  韋慶植的妻子驚醒,親自去看那頭買回的羊。這頭羊半身是青的,而上部則是白的,頭上還有兩點白毛,就象玉钗的樣子,於是她馬上阻止家人殺害。

  但他的丈夫慶植還不知道,客人來了後,要菜很急,韋慶植見廚夫遲遲不送菜,大發脾氣。

  廚夫怕得罪他,就把羊殺了,但羊肉端上來後,客人都不動筷。

  韋慶植於是問是什麼緣故,客人都說:“剛才殺的羊,遠遠看去是一個少年女子啊!”

  韋慶植就進去問妻子,一問才知道原由,他心中萬分悲痛,發病就死了。

  故事二

  《法苑珠林》中記載,晉朝有個叫杜永平的,是梓潼涪江人。他家中很富裕,有一個十歲的兒子,名叫天保,家人非常疼愛他。

  太元三年,兒子突然死掉了。

  沒有多久,家中的母豬生下了五只小豬。其中有一只,長得最肥,杜永平打算殺了它作官禮贈送。

  有一位比丘,忽然來告訴杜永平:“這條豬就是您的兒子啊,為什麼離開才百多天,就把他忘了呢?”

  說完後就不見了, 只聞到他遺留下的香氣,幾天不散。

  杜永平於是就放了這條小豬,可憐它而把它養起來。

  這類故事,有記載的還有很多。由此可見,我們身邊的一些旁生很可能是已故親人的轉世,只不過因為惡業,換了身形而已。知道這個真相後,我們還忍心傷害身邊的鳥、魚、豬和狗等動物嗎?正所謂,勸君莫殺生 原是身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