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沒說一句謊言,我得到了這麼大的回報

發布:大福報


  記得有一次我與上師同行,經過一個小鎮時,鎮上火車站的站長跑來對我說:“先生,教我一些修煉的方法好嗎?我一定會真誠的遵循去做的。”

  我的上師對我說:“詳細的告訴他一些實際鍛煉的方法吧!”

  我說:“為何要一位笨人錯誤的去引導另外一個人呢?還是您來指導他比較好。”

  於是我的上師說:“從今天開始,不可說謊、欺騙。在未來的三個月裡真誠的練習這項原則。”

  在這個地區絕大部份的工作人員都不誠實並且接受賄賂。但是這個人決定不再接受賄賂和說謊。

  就在同個星期裡。總部的稽核人員來調查他和他的助手,站長很誠實的回答了稽核員所詳細調查的問題。這次的問話為他的職員帶來了很大的麻煩,所有接受賄賂的員工,包括站長自己都被法院起訴。他想著:“才過了十三天,我就遇上了這個麻煩事。未來的三個月還不知道要發生什麼呢?

  很快的他的妻子和孩子都離開了他,在一個月內他的生命就像座紙牌塔的房子經不起輕輕一觸就潦倒不堪了。

  有一天那位站長正陷入大苦惱中,那時我們在離他約有三百哩的那巴答(Narbada)河的岸邊。我的上師正躺在一棵樹下,突然他大笑起來。他說:“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那位我教他不要說謊的那個人,今天被捕入獄了。”

  我問道:“那麼你為什麼笑呢?”

  他回答:“我不是笑他,我是笑這個愚蠢的世界。”那位站長辦公室的十二個人都聯合指責他在說謊,雖然他所說的句句實話。他們將賄賂之罪名都往他一人身上推。他被捕入獄,其他的人則被釋放。

  在法庭上,庭上推事問他道:“你的律師呢?”

  “我不需要律師。”

  法官說:“但是總要有人來幫助你啊。”這位站長說:“不,我不需要律師。我要把事情真相說出來,不管您要判我坐幾年牢,我絕不說謊。我以前都收受、分取賄賂,後來我遇到一位聖者他告訴我無論如何都不能說謊。我的太太孩子都離我而去,我則失去了工作,沒有錢、沒有朋友,而且現在還被捕入獄。這些事都在一個月內發生了,不論情況怎麼變,在未來的兩個多月裡,我必去檢查真理。法官先生,即使把我關進牢房我也不會介意的。”

  法堂宣布退庭,並輕輕的叫站長到他的議事房去。他問道:“是哪一位聖者告訴了你這些話。”

  站長就描述給他聽。很幸運地,法官是我上師的弟子。他釋放了站長並對他說:“你是走在正道上的人。繼續往前走吧!我與你共勉之。”

  三個月裡,這個人一文不名。在這三個月期限的最後一天,當他安靜的坐在一棵樹下時,他接到一封電報,電報上寫著:“你的父親生前擁有的一大塊土地,被政府使用很久了,現在政府要給你補償。”政府補償他一百萬盧比。他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塊位於旁省的土地,他想:“今天我完成了三個月內沒有說過一句謊言,我得到了這麼大的回報。”

  他把這些補償費送給自己的太太和孩子,妻兒很快樂的說:“我們願意回到你的身邊。”

  他說:“不!到現在為止我只看到了三個月不說謊所發生的結果,現在我想知道如果在我未來的歲月裡都不說謊那會有什麼結果。”

  真理是人類生命最後的目標,如果一個人以其言行思維全心全力的去鍛練它,總有一天會達到這個目標的。藉著不偽詐、不做違反良心的行為就能達到真理之境。道德良心是最好的行為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