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門:苦樂是你自己變現的,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每個人的受用不相同,有的人在這個世間很快樂,有的人很痛苦,苦樂從哪裡來?苦樂是你的心行顯現出來的果報,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2 苦樂是你自己變現的,會變的人就變很幸福、很快樂的境界,不會變的人就變很痛苦、很煩惱的法界。所以這些苦樂憂喜不是從外來的,是自己心裡變現的,這才是事實的真相。

  3 我們一定要明了,然後才真正能夠創造命運、改造命運。改變我們生活的環境,這是可以做到的,因為這個事情不是求人,求人未必人家肯答應,這是求自己,看你自己怎麼個變法。

  4 世間人眼光短淺,所見所思都是眼前的利益。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追求財富、追求聰明智慧、追求健康長壽,這個目標很近,也很短,能不能如願以償?佛告訴我們可以,為什麼可以?因為唯心所造。

  5 由此可知,我們所追求的果報不在外面,是在內心。明明事實在外面,為什麼從內心追求?內心是能現、能變、能造,外面是所現、所變、所造,你從能上去下手,你在外面這個果報就殊勝了,這是淺顯而容易明了的。

  6 但是這些東西並非究竟,財富縱然好,可是我們享受的非常有限,你每天還不是日食三餐、一眠六尺,你這個身體能享多大財富上的福報?你仔細去觀察一下,很有限。財色名利,這是禍害,你眼前貪圖一點受用,那個受用太短暫、太少了,你付出的代價太大,太不值得!

  7 覺悟的人明白,不覺悟的人迷在其中,覺悟的人絕不追求名利,絕不追求物質上的享受。覺悟的人追求什麼?追求對宇宙人生的通達明了。

  8 苦是從迷惑來的,樂是從覺悟來的,我們要捨迷求悟。悟是明了宇宙人生真相,你明了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人與自然環境的關系、人與天地鬼神的關系,你就不迷惑——知道怎樣處事待人接物、知道怎樣與天地鬼神交往、知道怎樣與諸佛菩薩感應,你怎麼不自在?你怎麼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