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地藏經》來化解冤親債主的仇怨

發布:清心


  許多人覺得自己是好人,心地好,從來沒害人之心,為何會有冤親債主?其實,無量劫來,我們身、口、意三業,造作了太多的貪瞋癡、殺盜淫等惡業,跟無量無邊的眾生結了不少怨仇。別的惡業暫且勿論,單是殺生,就跟他們結下深厚的怨仇。

  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因為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殺生,就會讓冤魂纏繞,一念殺心,罪債難逃。它們被殺害時產生無量的痛苦,這個怨恨就像無形枷鎖,把它們的痛苦牢牢的鎖住,讓它們無時無刻不在痛苦的折磨中,而不得開解。從它們的角度講,它們在受地獄之刑,也在贖罪。而從人自身的角度講,因為施加給它們的痛苦太大,它們在今世遇到殺害它們的人,就會迫不及待的要討債。我們看到人臨終時的痛苦現象,看起來都不忍心。為什麼會有那些現象?這都是他的冤親債主來找他算帳。他不懂這些道理,只知道跟眾生結罪緣,不懂自己累劫來的冤親債主,大部份都是自己所造的殺業而來。

  不僅是病苦,就連日常生活中許多不如意、不順遂的事,也常常是受到冤親債主干擾而不自知。《地藏經》中提到:“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這些臨命終時現身的惡道鬼神,也都是冤親債主變現來誘騙我們前往三惡道受苦的。

  因此,當我們遇到重大病苦或諸多不順時,理應依照佛法的教導,按照《地藏經》的開示來正確面對,而非到處求神問卜,藉卜卦改運來化解災難,這種做法即使花再多的錢,終究也是徒然!就像印光大師說的:世人有病及危險災難等,不知念佛修善,妄欲祈求鬼神,遂致殺害生命,業上加業,實為可憐。人生世間,凡有境緣,多由宿業。既有病苦,念佛修善,忏悔宿業,業消則病愈。彼鬼神自己尚在業海之中,何能令人消業?即有大威力之正神,其威力若比佛菩薩之威力,直同螢火之比日光。佛弟子不向佛菩薩祈禱,向鬼神祈禱,即為邪見,即為違背佛教,不可不知。

  從無為法的角度講,所有的冤親債主,都是由心變現。我們自己才是自己真正的冤親債主,要超度的其實就是我們自己不淨的、污染的心。

  明理的人,了解凡事皆有因緣,“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為徹底解冤釋結,幫助對方離苦得樂,理應以慈悲心、真誠心念《地藏經》來回向給冤親債主。借由自己真誠忏悔的心力與佛菩薩大慈大悲的法力,來化解冤親債主內心的仇恨、解除他們身心的痛苦、並幫助他們超生善道或往生到極樂世界,這樣才能真正解開往昔糾纏不清、冤冤相報的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