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送給丈夫的五件大禮物

發布:清心


  佛陀對在家居士家庭生活的建立、社會的和樂是非常重視的。不僅要求做丈夫的要善待妻子,做妻子的也要在五個方面對丈夫盡到責任。

  第一治事有秩序。做事要做得清清楚楚,別經常有頭無尾,做妻子的必須把家庭整理好,照顧得很好,對孩子認真教育,但是教育子女實在沒有一個規范,如何才是照顧好,最主要要盡責任,最重要要費心,要用心把責任做到,如果沒用心,就代表沒盡到責任。所以一定要多用心,妻子的責任要做好教育子女的工作,妻子應該做的責任就必須要去做,不要推卸,不要給先生煩惱和掛礙。

  第二要侍奉丈夫。意思是說要會體貼丈夫,丈夫整天為了家庭經濟,為了事業忙碌,為了服務社會忙碌,當然很辛苦,當他回來之後,做妻子的應該要笑臉相迎,妻子不要以為在家裡照顧孩子照顧得很辛苦,滿肚子是火,一等先生回來,就大聲的吼叫,這個家庭又怎麼能和樂呢?先生一覺得家庭不溫暖,他就會跑出去外面拈花惹草了,家庭若是溫暖,他就懶得出去了,就算你叫他出去,他也不要,他會覺得這個家庭很溫暖,妻子很體貼,所以他就不會向外發展。做妻子的應該笑臉相迎丈夫回來,不可看先生回來就愁眉苦臉,這樣不行,這樣就不好,不管自己丈夫今天有賺到錢或沒賺到錢?他今天賺錢賺多少?有沒有升官?都不要給先生臉色看,或者是對他潑冷水,或是給他漏氣……等等,應該要安慰跟體貼丈夫,先生已經盡到責任了,做妻子的就必須敬愛自己的丈夫,尊重自己的丈夫。

  第三必須要守貞操。妻子對丈夫要盡忠,不可違背丈夫,紅杏出牆及行為不檢等等的事情。夫妻之間沒有任何的隔閡,才可以團結融和一體,夫妻如果有隔閡的話,那麼這個家庭就不能融合一體了,若無法融合一體,又要怎麼建立一個圓滿的家庭呢?

  第四守護家財。做妻子的要將家中的財務好好的運用,守護好,也就是說先生賺回來的錢,會節儉,又會計劃用途,不可以自己偷偷拿去做不正當的事,否則,就違背了丈夫,因為紙包不住火,若讓丈夫發現,家庭革命就起來了,所以用錢應該要清楚,要用得明白,用在有意義的地方,別亂用錢。千萬不要太浪費,也不要吝啬,用在中道最好,如果沒辦法用在中道的話,那麼你就沒辦法將家中的財務做得很圓滿。

  第五遇事精神不懈怠。做妻子的在這個家裡,除了好好照顧這個家庭之外,還要好好的侍奉自己的先生,最好遇到事情還能認真去處理,不要遇到事情以後,不認真去處理。妻子還要常常贊美自己的丈夫,既然夫妻結婚就是有因緣,贊歎自己的先生,讓自己的先生感受到這個社會雖然很大,但是要像自己的妻子這麼體貼,這麼懂事真是少有,要給先生感覺這麼和樂。妻子有了這些認識,那麼這個家庭會更加和樂,會更加幸福,丈夫會更加愛你這個妻子。

  希望各位能將佛陀所開示的道理盡力力行體證。祝福各位,家庭和樂,真正能活在快樂幸福的家庭生活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