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那就錯了

發布:長存善心

  1 什麼樣的人來學佛法很容易入佛境界?沒有貪嗔癡慢疑的人很容易入佛境界。在一切境緣當中,要遠離貪嗔癡慢疑,你能把這個放下,不貪了,沒有貪心、沒有嗔恚、沒有愚癡、沒有傲慢、沒有懷疑、沒有任何欲望,唯一一個欲望是一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這就對了。

  2 對外面境界,要如如不動,心如止水;如果你執著外面境界,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那就錯了!

  3 《金剛經》上說得好,“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知道一切境界是虛妄的,就不會放在心上。不放在心上,你的心才會清淨平等;放在心上就被染污了,心就不清淨了,就不專一了。

  4 真功夫是在日常生活當中練,你天天接觸人事物,你對人、對事、對物都不起貪嗔癡慢疑,都不把它放在心上,事情做得圓圓滿滿,心裡頭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叫真念佛人,這是真正彌陀弟子。如果你還把外面拉裡拉雜東西放在心上,這不是彌陀弟子,這個跟阿彌陀佛距離很遠很遠,臨命終時恐怕不能往生。為什麼?業力牽著你走。

  5 念念不為自己,念念為眾生、為社會、為正法久住,這個人才會不生煩惱,才是真正生智慧。真正生智慧的人,決定天天忏悔、天天改過、天天進步。覺悟是智慧,改過是功夫,是真正修行,這才叫解行相應。知過而不肯改,雖然開悟了不修行,沒用處的,果報還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