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得念佛三昧的人,往生就自在了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學佛,學了真幹,把這些煩惱習氣都磨掉了,這才叫功夫。你真乾了,六根接觸六塵境界,起心動念真的用這句阿彌陀佛把它壓住,才壓住怎麼樣?它又起來,好像總是壓不住,這是你在做了。不是壓不住,你的功夫還不得力,煩惱習氣的力量比你念佛的力量大,你壓不過它。

  2 你要努力認真去幹,這句佛號要時時刻刻提起來。你乾了三年五載,在念佛一個小時當中,大概還有三、五個妄念,這功夫就慢慢得力了。念上五年、六年,念一個半鐘點,一個妄念也沒有,那叫功夫得力,還不叫念佛三昧。念佛三昧是什麼?不念佛的時候,日常生活當中外面所有境界,你看到都不起心、不動念,這叫三昧。

  3 得念佛三昧的人,往生就自在了,隨時可以走,阿彌陀佛隨時來接引。你念頭一想佛來接你,佛就來了。佛為什麼來接你?因為你對這個世界一無所求、一無所念,他就來了。

  4 我們今天求佛來接引,佛為什麼不來?我們的煩惱太多,牽腸掛肚,放不下,所以佛不來接引。你要是真的想去,佛就來了,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