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你的業清淨了,你必定生淨土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造業是沒有間斷的,我們應當怎麼辦?不造惡業,只造善業。斷惡修善,好處在哪裡?斷惡修善是積福。往生的人一定要有大福報,我們平時不修福,到臨命終時還是不能往生,因為沒有福。所以平常要記住,斷惡修善是修福,破迷開悟是修慧,福慧雙修,臨終往生就自在,就不會有障礙。

  2 第一步,先把惡業斷掉。佛在經上教給我們,“常念善法,思惟善法,觀察善法”,我們從這裡下手。這個功夫做了若干年,心定下來了,妄念少了,惡念沒有了,你就把功夫再向上提升,提升到只造淨業不造染業。

  3 什麼叫淨業?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斷惡修善裡頭加上離相的功夫,“離一切相,即一切法”,這就是性宗所說的“三輪體空”。

  4 能夠入三輪體空,你修的是淨業,心清淨、身清淨、行清淨,你的業清淨了,你必定生淨土。為什麼?六道裡面都是染業不是淨業,你既然修淨業,六道裡面沒有受生的地方,只有在西方極樂世界受生。

  5 佛家講開悟,悟什麼?六道輪回清楚了,西方極樂世界也清楚了,我下定決心捨離六道,取西方極樂世界,這叫開悟了,真正覺悟了。

  6 六道不是真的,在這個裡面享福就好像作好夢,在這個裡頭受罪就好比作惡夢;三惡道是作惡夢,人天是作好夢、美夢,可是始終在夢中沒醒過來。因此佛教導我們,好的也得清除,為什麼?它是業,善業跟惡業。

  7 你行善,人間天上享福,是消善業,為什麼?清淨心裡頭沒有善惡。所以惡不能保留,善也不能保留,你才能超越。三途是消苦業、消惡業,三善道是消善業,都是消業的,換句話說,善惡業都不能造,造了就是造輪回業。

  8 佛在大乘經上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十法界依正莊嚴是從心想生,想佛是第一殊勝,究竟圓滿的殊勝,所以佛教我們念佛。念佛是什麼?把這個念頭轉變。我們念佛,念佛將來就作佛,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