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真正的修行是要在心地上做功夫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們要特別注意,心動就造業了,所以要趕快轉業,把起心動念轉成阿彌陀佛。把我們的染業轉變為淨業,就是從這個地方轉,你會轉,這就是真正的修行。修行不是一天到晚敲著木魚,捧著經本念經,數著念珠念佛,天天在那兒磕響頭,不是在這形式上,那都是做表面功夫。

  2 真正的修行是要在心地上做功夫,要從起心動念處做功夫,念頭才起就轉成佛號,這就叫做“從根本修”。古德講,大乘佛法的行門,這個修行不在跡相上,是在起心動念之處,特別要注重這些。

  3 形式也不能廢除,形式是大慈大悲接引眾生,能夠影響那些還沒學佛的人,這是它最殊勝的作用。個人修學就不需要重視這個形式。有很多同修的家人還沒學佛,如果有這些儀式怕家人反感、毀謗,甚至障礙,你就在心地上用功夫。

  4 如果家人不反對就可以用儀式,為什麼?這個儀式能影響你的家人。他雖然不拜佛,看你天天拜佛,他阿賴耶識落下拜佛的種子;他不念佛,天天聽你念佛,這個念佛種子也落在他的識心裡面,這就等於你度了他。如果他反對,總得要避免,不拘形式,一樣是圓滿功德。

  5 念佛能消業障,尤其是至誠念佛,誠心誠意地念,業障就消除了。一切的病苦,誠心誠意地念佛,都會有感應。所以真正念佛人有了病,不要找醫生,一心念佛,業障消了,病就好了。

  6 念佛能消業障,念佛能開悟門。怎麼念?不是口頭上念,心裡頭要有佛。口裡頭念佛,心裡面沒有佛,這個沒有效果、沒有感應。

  7 心裡有佛、行為當中有佛、生活當中有佛、工作當中有佛、處事待人接物當中都有佛,這才叫真正念佛人。

  8 念佛能消業障、能斷煩惱、能往生淨土、能見彌陀。古德說,“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到了極樂世界,一見到阿彌陀佛,自然就開悟了。如果我們真的明白、真的清楚了,那一定是萬緣放下、死心塌地念這句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