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土法門:真正的修行人為什麼那麼快樂?


發布:妙音居士
 

  佛菩薩,真正修行人,為什麼那麼快樂?他對這個放下了,無論是物質生活、精神生活,一切隨緣,沒有一樣不好,樣樣都好,順境好,逆境也好;善緣好,惡緣也好,統統都好,沒有一樣不好,就快樂,就自在。為自己的是什麼?為自己的是一定要想到,帶得走的要學,帶不走的不要,所有一切物質現象全帶不走,雖有,當作無去想,別執著。我講經也講過很多次,奉勸大家,我現在就是這個學法,我穿在身上的衣服是我的,沒有穿在身上的,不是我的,不去想它了。我住在這個房子,這個房子是我的;我離開這個房子,這個房子不是我的,你的心多干淨!這世界是什麼?旅館,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我可以受用,我可以享受,樣樣都不是自己的,多歡喜!一點累贅都沒有。清淨心是自己,平等心是自己,大徹大悟我們做不到,留著到極樂世界;在現前能做到的,清淨、平等。不分別就平等了,不執著就清淨了。所以放下執著,清淨心現前;放下分別,平等心現前。往下難度比較高的,到極樂世界自然就成就了。《楞嚴經》告訴我們,貪心,貪婪,貪無止境,所感應的是水災。地球將來海水上升,什麼原因?居住地球上的人貪心太重,大水把你淹沒掉了。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五九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