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你的命運一定會因此文徹底逆轉 

  我剛從寺院回來,這次參加法會的人有6100多人。

我在南山寺講到,願我所見到的一切惡都轉化為功德,見到的一切苦難眾生都能離苦得樂。不管能否實現,發願很重要,每做一件事情,把願放進去才不會有損失。比如一杯水,放了願,價值就無窮了。

我們在餵螞蟻食物時,邊邊發願:螞蟻,你吃了我的食物,願你離苦得樂;若你轉世為人,請為我講經;如果你離苦,你一定要來度我。

這樣發願後,人的力量就不一樣了。有願,生命就放大了。為什麼有些人充滿力量?這是從他的發願而來。「願」在宇宙中永遠存在。

  一切偉人賢聖,皆因大願而成!

  生病也可以變的偉大,如果生病,就發願:願我生的病,一切眾生不再得這種病,如果我康復了,我要幫助所有同病的人這麼發願後,立刻就可以把生病轉成功德。

仁煥法師就是生病的功德,他知道有西方極樂世界,就一直等佛接引,7天之後,卻發現癌症包塊不見了。他病癒後,發願幫助苦難眾生,把疾病轉成功德,也成就了南山寺如此殊勝、神奇的道場。

  把大願放進生命中,疾病康復非常快。除了為自己祈禱,更要為所有同病的人祈禱,為所有醫院的病苦眾生祈禱。當我們這樣祈禱時,我們的康復速度最快,比單獨為自己祈禱有效。

  如果小孩不好,就發願:願所有小孩,所有家庭不好的小孩,都能變好把為自己的祈禱變成為幫助眾生而祈禱,奇跡就會出現。如果自卑,就發願:願所有自卑的人不再自卑。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或被人欺負,就發願:願我的忍耐,讓我的疾病康復,子孫福慧增長;願我的忍耐成為福報,轉給我的兒子,讓他成績增長任何事物都可以通過發願轉化,比如你們將人們隨處亂扔的煙頭撿到垃圾箱裡,邊撿邊發願:願扔煙頭的人,見到我的產品一定會買;願撿煙頭的功德、福報,回向我兒子成績提升、我的父母身體健康。你發現,每一個煙頭都是黃金。

  美妙莊嚴的極樂世界,因阿彌陀佛大願功德而化現!

  人有強大的力量,可以把任何有香味的東西轉成同一種味道,然後上廁所沖掉。如果給植物用做肥料,糞便就被轉化成營養了。如果把糞便放在花下,就會轉化成美麗的花朵,香甜的蘋果。我們不會轉化,就會受苦。苦像狗屎,不會轉化就是把狗屎放在枕頭旁邊,會轉化就是把狗屎放在果樹底下。

所以,不是所有的煩惱災難都是罪業,懂得轉化就是好變化。佛法告訴我們所有的不好都可以轉化,會轉化的就不怕有問題。

  所以,佛法裡有大智慧,能看得更全更遠更廣。佛法的特點就是轉化,疾病轉健康,災難轉恩典,業力轉願力,煩惱轉菩提。轉化的方法就是佛法,要用心好好學習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