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恢復精髓總結


發布:念佛念佛
 

  前言:

  不知不覺60季了,戒色吧也從一個幾百人的小吧,成長為24萬的大吧了。從幾百人到24萬,也就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到明年估計可以達到50萬人,到時候就可以喚醒和拯救更多的撸民了。人家是煙民,我們是撸民,其實撸民一點不比煙民少,很多撸民都是初中生,初中發育時就開始撸了,遠遠比抽煙要早。在這個邪淫泛濫的年代裡,撸民必然呈現爆炸式增長,上億肯定是有的,可悲的是很多撸民依然在麻木無知地害自己,根本沒意識到危害有多大,根本就是溫水青蛙。中國戒邪淫的正能量正在強勢崛起,希望能喚醒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人。

  有的戒友會感謝我,說我救了他,其實是他自己救了自己。我只負責指路,腳還在你自己身上,戒色之路需要你自己去走,既然選擇了戒色之路,跪著也要走完。只要你的戒色立場足夠堅定,只要你堅持學習提高覺悟,總有一天會成功的。退一萬步講,即使你暫時沒成功,但次數肯定會比以前有所收斂,畢竟知道危害了,不敢太放肆了。比如有的戒友,原先一月手淫10次以上,現在是半年破戒一次,進步已經非常巨大了,只要繼續學習提高覺悟,終究會徹底戒掉的。現在戒色100天,乃至半年以上的戒友,已經比較多見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戒友開始專業戒色了,一旦開始專業戒色,就算正式入門了,不再是戒色的門外漢了。前天我在一個帖子裡看到,裡面的新人還在抱怨自己毅力不行,這說明他還沒入門,戒色不是毅力的事,關鍵是要學會專業戒色,不斷學習提高覺悟,覺悟降伏心魔,這才是戒色正道。自殘戒色,強戒,都不是戒色的正途,必然失敗。

  戒色吧不斷有新鮮血液注入,據我觀察,現在的戒色吧比之以前更有朝氣了,也更有活力了。戒色吧很有能量,也很有沖勁,將來必成百萬大吧,乃至千萬大吧。現在的年輕一代,如果能來到戒色吧,真的很有福報,我十幾歲時,根本就沒戒色的資料。那時的我,完全是在瞎戒,那時的我,多麼需要一位導師來指導我戒色啊,可惜沒有。我苦苦摸索了十幾年,最終領悟到,專業戒色才是戒色的正道,當然信仰戒色也可以成功,如果懂得專業戒色就更好了,專業加信仰,如虎添翼!在中國,畢竟很多戒友沒有宗教信仰,所以專業戒色更普適一些,也更容易接受一些。對於新人來說,吸取前輩的經驗和教訓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就像武俠小說裡的情節一樣,一位前輩把十幾年的功力傳授給了你,然後你雖然很年輕,但是功力卻可以達到很高的層次。當你可以降伏心魔了,你的人生將會煥然一新,以前你是被心魔操縱的,現在你可以做主人了。這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邪淫放縱的自由,那種自由必然導致自毀。

  請新人們好好珍惜在戒色吧學習的機會,這是可以改變你命運的轉折點。不少人在這裡完成了蛻變,思想蛻變了,身體也蛻變了,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再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真的是太無知,太不懂事,也太糊塗了,怎麼會輕信荒謬的無害論,怎麼會那樣害自己!真的是很傻很天真。現在你認清了危害,並且掌握了戒色的理論和方法,你的命運將會隨之改變,健康回來了,腦力回來了,精氣神回來了,那是久違的純淨,那是遺失的美好。那種純淨的感覺真的很好,這才是正常的生活。被心魔綁架的日子,就是撸囚,沒有真正的自由可言。很多老戒友,都主動留下來幫助新人了,正能量正在不斷傳遞著,度人即度己,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強化自己的正能量。留下來幫助新人或者宣傳戒色,其實就是在修善積德了,這對於你以後的人生是很有好處的。每日一善,千日千善,不斷積攢正能量,你會活得更有幸福感,為善最樂,實在妙不可言。

  下面分享幾個案例:

  【我戒撸管八個月了,當然也堅持養身、運動、早睡、飲食清淡、在戒快半年的時候基本上就沒有青春痘了,現在臉和光滑,基本上不長痘了。以前撸管嚴重的時候,好多青春痘,基本上可以用毀容來形容,其實這還不是我最大的收獲,最大的是我的抑郁症好了很多,大腦思考記憶力的恢復,感謝戒色吧,感謝飛翔。堅持戒色絕對沒有錯。】

  附評:這是一個恢復的案例,這個戒友恢復不錯,可以給大家恢復的信心。他在養生方面做得不錯,而且他也有恆心來堅持。堅持半年左右,他痘痘問題就大大緩解了,內分泌調整過來了。恢復是有一個過程,不能著急,有的戒友戒了2周,就表現得很急躁,他希望一戒馬上就看到效果,其實剛開始有戒斷反應,只有堅持下去,才能看到正面的恢復效果。我是比較主張積極鍛煉的,當然是適量鍛煉,也不能過度運動,大汗傷陽。剛開始身體虛,可以從散步開始,然後一點點加量,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可以促進身體的恢復。積極鍛煉真的很重要,同樣兩位戒友,一個積極鍛煉,一個熬夜久坐,那恢復進程就會拉開差距了,記得一位容貌恢復得很好的戒友,他就是經常跑步鍛煉的,睡眠再保證好,這樣精氣神恢復就會很快了,精氣神一回來,容貌氣質立馬不一樣了,甚至判若兩人。事實也證明,好好堅持戒色養生,神經症和腦力都是有望改善的,神經症是很痛苦的,我真替這位戒友高興。希望他好好堅持,希望他繼續好好保養。

  【飛翔哥,我是12年四月來到戒色吧的。當年我22歲,被神經症折磨的嚴重失眠,怕風,怕光,怕聲,身材瘦弱,不敢與人對視。學習就更不用說了。你出的每一季我都有反復看,現在已經成功戒了一年半了。症狀基本上也都消失了。】

  附評:這也是一位神經症恢復的戒友,我那時通過戒色養生,半年好了一半,堅持一年多,症狀基本消失,但還是很虛,大病初愈的那種虛,然後繼續堅持戒色養生,身體才慢慢恢復正常的。關於神經症,我是建議積極就醫治療的,我那時放棄治療,是因為我對吃藥失望了,出現了耐藥,也出現了藥物上瘾的傾向,所以我果斷停藥了。對於一般的戒友,我還是建議積極就醫治療的,該吃藥的好好吃藥,畢竟吃藥治療也是恢復的一種途徑,我從來沒建議過不要吃藥,不要看醫生,從來沒有,症狀持續或者嚴重,我都是建議積極就醫治療的。的確有不少病友,通過藥物調理,身體症狀得到了很大的緩解,這也是事實。我反對的是邊吃邊撸,還有就是藥物上瘾。

  【感恩飛翔老師。戒滿一百天了。從去年11月接觸到戒色吧以來,戒戒破破20來次,但一直沒有放棄,也一直在吧裡學習精品文章,也許是不知不覺中覺悟提高了,從8月3號到現在就一直沒破了。之前戒到70到90天這段時間,每天欲望很重,要花大力氣斷YY,幾次YJ都集中出現在這段時間,現在想想也許是百日前的魔考吧。我現在的戒色課題是控遺這一塊,堅持戒色養生,文章洗腦,固腎功與吉祥臥,爭取突破200天魔考後再向老師匯報。】

  附評:這位戒友,他雖然有破戒,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其實他已經掌握了戒色規律了,我在文章裡也曾經闡述過,那就是覺悟提升是有一個過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剛開始覺悟低,定力淺,難免會出現破戒的現象,這時候不要灰心,要好好總結破戒的經驗教訓,破戒是提高的機會,破戒會暴露出你覺悟的短板和漏洞,一破戒,你就會發現自己哪方面存在不足,需要補強覺悟,這樣下次才能越戒越好。當覺悟提升到一定層次,即可反轉心魔,不再被心魔踩在腳下。不是心魔變弱了,是你變強了。好比剛開始你的覺悟等級為15,心魔為100,當你不斷學習提升覺悟,當你達到100級以上,心魔就很難打敗你了,除非你自己放松警惕。

  【樓主我想問個問題,我戒撸73天的時候怎麼會出現,突然出現沒那麼強大欲望了,在想是不是自己不正常了,然後還會生出想去看黃片檢查自己是否正常,和試一下自己的定力。但我最後還是沒試,想問下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答:千萬不要去試,人的性欲是有起伏的,不可能一直保持很強烈的欲望,和雄性激素的分泌周期有關。戒色時間久了,欲望相對會平穩些,所謂精滿不思欲。撸管的人,很多人都處在虛則亢的不正常狀態。加油!

  附評:破戒類型裡就有試性功能和試定力。很多人剛開始戒色,突然發現自己性欲下降了,晨勃消失了,他慌了,想找黃片看,試試自己還行不行,一試就破。這就是沒掌握戒色的原理和規律,剛開始戒色,是會進入欲望休眠期的,性欲是可能下降的,晨勃也可能消失,然後堅持下去,積極鍛煉,又會恢復正常的。這位戒友戒到73天,發現欲望不強了,這也正常,人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很強欲望的狀態,雄性激素的分泌是有起伏的,是有高潮和低谷的,和季節有一定關系,和飲食鍛煉等都有關系。一般出現這種情況,不要慌,注意休養,適量鍛煉,身體就會慢慢恢復正常。一般戒到一定程度,欲望就會比較平穩,不會很強烈,一壺水不響,半壺水響叮當,精滿不思欲,這個道理要懂。很多戒友不懂得戒色的原理和規律,一旦發現欲望下降了,就開始慌了,一慌就破戒了。很遺憾,他的覺悟這方面存在不足,需要補強覺悟。

  【飛翔哥,自從上次戒色31天破戒之後我現在已經徹底淪落了,幾乎每天一次,我感覺我已經自暴自棄了,可是我內心又不想破戒。我現在絕望的要命。你知道嗎,上次我是在公共廁所破的戒。就是那一次把我打入絕望的深淵。我每次都狠狠的抽自己耳光。可是在淫魔面前我甘願低頭做奴隸。以前我十點半之前必須休息,現在我晚上都已經失眠睡不著了。。又變成曾經那個自卑的我了】

  答:恩,剛開始戒色,定力尚淺,覺悟很低,破戒難免。好好忏悔下,把學習撿起來,一定要認真學習提高覺悟,覺悟降伏心魔,覺悟產生定力。破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學習。一味強戒,是不會戒色成功的。不必灰心,好好堅持。加油!

  附評:很多戒友越戒越差,就是不善於總結破戒的經驗教訓,他把破戒看作失敗,卻不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教訓,才能越戒越好。很多戒友剛開始戒得不錯,但只要一破戒,馬上就會回到過去,打回原形,重新做回了心魔的傀儡,真的是很可憐。對於這類戒友,我都是向他闡明戒色的規律,只有不斷學習提高覺悟,才能戒色成功,覺悟到了自然可以降伏心魔。就怕不學習,這樣覺悟的提升就會出現停滯乃至倒退。破戒的確掉經驗掉士氣,一定要注意調整,多激勵自己,失敗可以打敗弱者,卻讓強者更強,因為強者可以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教訓,不斷完善自己。發明飛機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失敗,不斷總結的過程,最終飛機上天了,之前不知失敗過多少次,不知總結過多少次,但是最終成功了。大風吹蠟燭,一吹即滅;大風吹烈火,越吹越旺盛。很多人被破戒打敗了,但是很多人卻因為破戒變得更強,那些殺不死你的,使你變得更強。希望我們都做強者,越戒越勇,遲早會反轉心魔。還有的戒友這樣問我,除了學習,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戒色成功?我的回答是必須通過學習提高覺悟,就像開車,你不學開車,怎麼會開車呢?就算你走信仰戒色的路線,也是需要通過學習建立正知正見的,不學習就想戒色成功,一無是處。除非將來科技發達,把幾千篇戒色文章放在芯片裡,植入你的大腦。

  關於破戒類型,我在50季時曾經總結到30條,這季完善到了52條,加了一些細分,破戒類型我們必須熟知熟記,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熟悉了破戒類型,就可以更好地提高警惕,因為你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容易破戒,就像老司機知道在什麼路段容易出事故,從而放慢了車速提高了警覺,我們戒色也是如此,知道什麼情況下容易破戒,我們就更應該提高警惕。警惕意識,怎麼強調都不過分,越戒到後來,就越應該保持警惕,警惕的螺絲不能松,否則戒色大廈就會轟然倒塌。記住,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把你的警惕性加強十倍!強化十倍!戒色高手的警惕意識都是極強極強的,可以說,都是強到了極點。失去警惕意識,必破無疑!熟知破戒類型,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遇見誘惑,第一反應:避開!第二眼著魔!切記!

  破戒類型列舉如下:

  (1)情緒破戒:無聊情緒、憤怒壓抑情緒、煩躁情緒、厭倦情緒等

  (2)疑惑破戒:疑惑產生動搖,然後破戒

  (3)誘惑破戒:圖和視頻乃至H段子

  (4)賴床破戒:非常多見,必須糾正

  (5)壓力破戒:各方面的壓力

  (6)YY破戒:一般YY是破戒的前奏,包括回憶和幻想

  (7)放松警惕破戒:以為成功了,其實一放松就易破戒

  (8)狂歡破戒:狂歡時容易放縱,所謂得意忘形

  (9)試定力破戒:千萬不可去試

  (10)晨勃破戒:晨勃後欣賞JJ,從而破戒

  (11)試性能力破戒:特別是早洩陽痿患者,一試就破

  (12)鼓動破戒:被邪友帶壞,去不良場所

  (13)喝酒破戒:酒是色媒人

  (14)遺精後破戒:遺精容易產生思想動搖,從而破戒

  (15)周末破戒:周末一個人無聊,心魔容易跑出來

  (16)補藥破戒:補藥吃多了,不注重修心,容易破戒

  (17)吃肉破戒:肉吃多了,不注重修心,容易助長欲望而破戒

  (18)無害論破戒:看了無害論,容易破戒

  (19)有女友破戒:有女友對定力的要求更高,也容易破戒

  (20)有老婆破戒:有老婆對戒色定力要求也很高。

  (21)習慣性破戒:當破戒變成習慣,產生強大慣性,後果很可怕

  (22)假期破戒:比如暑假和寒假,比較空閒,容易失控

  (23)邪法破戒:不管是PC肌抑或別的所謂JJ增大法,極易破戒

  (24)考試後破戒:考試後一放松,容易放松警惕而破戒。

  (25)洗澡破戒:定力尚淺的戒友在洗澡時觸碰JJ易破戒。

  (26)夢撸破戒:潛意識黃毒太多,半夢半醒就會下意識撸管。

  (27)裸睡破戒:裸睡易產生邪念,也比較敏感,易破戒。

  (28)戀物癖破戒:戀絲戀足戀內衣等,也極易破戒。

  (29)夾腿破戒:有夾腿習慣的人,會有此類破戒行為。

  (30)蹭床破戒:喜歡在床上磨或壓,這也是常見的破戒方式。

  (31)睡不著破戒:不少人靠SY入眠,養成習慣了。

  (32)思想誤區而破戒:有思想誤區也容易破戒,比如認為禁欲有害。

  (33)驕傲破戒:驕兵必敗!很容易破戒。

  (34)挫折破戒:考試失敗,失戀,求職失敗等。

  (35)生氣破戒:也可歸為情緒破戒,生氣後靠SY來發洩。

  (36)灰心破戒:比如恢復不理想,比如頻遺。

  (37)量尺寸破戒:看看JJ有多長,極易破戒。

  (38)黃源破戒:接觸黃源易破戒,也可歸為誘惑破戒。

  (39)自卑破戒:自傲和自卑,皆可導致破戒。

  (40)嫖娼破戒:不少戒友都犯過的錯誤。

  (41)破戒高峰期:戒色後一個月左右,會進入破戒高峰期。

  (42)好奇破戒:好奇害死貓,第二眼著魔。

  (43)僥幸破戒:出現僥幸心理易破戒。

  (44)看新聞看帖破戒:含黃毒的新聞和帖子超多,要警惕。

  (45)消痘破戒:想靠SY消痘,實則先消後爆。

  (46)被拉下水破戒:本想度人,反被拉小水,重災區少去。

  (47)房中術破戒:看了房中術的文章,蠢蠢欲動。

  (48)器具破戒:買了邪淫的玩具,趕緊銷毀扔掉。

  (49)收藏破戒:收藏AV或者女性內衣等,邪淫收藏易破戒。

  (50)連續破戒:一破即是一發不可收拾,連續破戒。

  (51)擦邊球破戒:擦邊的圖或者視頻,比如柔術,人體藝術等。

  (52)慫恿破戒:來自心魔的慫恿,慫恿的念頭要格外警惕。

  下面步入正題,這季就恢復方法做一個大總結,和大家分享一下,具體如下:

  戒色是一方面,恢復又是另外一方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光戒是不行的,應該在恢復方面多下功夫,戒色是系統工程,恢復亦是系統工程。有這樣三種戒友,一,懂戒色,不懂恢復;二,懂戒色,也懂恢復;三,不懂戒色,也不懂恢復。第三種戒友是最糟糕的。我們一定要多學習養生的文章和講座,努力提升自身的養生意識,這點很關鍵。很多戒友毫無任何養生意識,養生這個詞對於他來說很陌生,感覺很遙遠,好像與自己無關一樣。其實,養生每個人都需要的,千萬別以為年輕人就用不著養生,年輕人恰恰最需要養生,因為年輕時過於透支,到了四十歲以後,各種疾病就會找上門來。就像在飯店吃飯一樣,你一頓狂吃爛喝,最後還是要你自己結賬的,不要到結賬時傻了眼。

  戒色後的恢復,是有很多方法的,但你必須先具備一定的養生意識,否則一邊戒色,又一邊傷身,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中醫的五勞七傷一定要知道,所謂五勞七傷,即是久視傷血,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行傷筋,是謂五勞所傷。七傷:大飽傷脾,大怒氣逆傷肝,強力舉重久坐濕地傷腎,形寒飲冷傷肺,形勞意損傷神,風雨寒暑傷形,恐懼不節傷志。我們平時的作息一定要規律,避免熬夜久坐,吃飯也一定要保持規律,定時定量。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但不要過於勞累。另外,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好情緒管理,保持心平氣和的心理狀態也很重要。

  恢復的大前提,就是徹底戒撸和嚴格控遺,這是重中之重!你即使暫時做不到徹底戒撸,也應該把破戒次數控制在最少的范圍以內。比如有的戒友,戒色半年破戒2次,雖然破戒了,但是次數很少,這樣對恢復的影響相對會小很多,不像有的戒友,一破戒就瘋狂撸管,一下破十幾次,這樣的破戒實在太傷身體了,真的要回到解放前了。嚴格控遺對於身體的恢復也異常關鍵,一定要戰勝頻遺,否則身體就萬難恢復了,不撸管光頻遺,就能遺出一身的症狀,非常影響身體的恢復。過了頻遺關,恢復的地基就牢固了。下面一定要少漏,就像水袋,上面注水,下面如果狂漏,那就難以注滿。下面盡可能地少漏,這樣身體才有望恢復。

  這季我總結了十條恢復的方法,這十條基本都是我的親身體會,當然也有諸多恢復案例的回饋,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1.恢復真髓之藥物調理

  如果一個人生病了,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看病吃藥。吃藥的確是一個恢復的途徑,小毛小病,吃點藥就能對付過去。但是傷精的症狀,就不是感冒那麼簡單了,不是吃幾粒補腎藥就能徹底痊愈的。傷精的症狀更多在養,三分治療,七分養生。我不反對吃藥,症狀明顯,是要積極就醫治療的。很多戒友,通過吃藥調理,症狀都緩解了。但是,吃藥的水也很深,吃藥也有很多要注意的方面,吃藥期間特別忌諱邊吃邊撸,很多人都是邊吃邊撸,這樣吃藥的效果就很差了,症狀也很容易出現反復。一種藥,也不能多吃,一方面長期吃可能有副作用,另外,就是會耐藥,效果沒剛開始時好了。當然,我指的主要是西藥,中藥長期調理還是比較多見的。還有不少戒友自己在買補藥吃,六味地黃丸吃起來,吃了藥欲望起來了,不注意修心,馬上就是一連串的破戒,還不如不吃。再者,六味地黃丸也不能瞎吃,一定要吃對症。這點是非常重要的。想吃藥調理,最好去看醫生,具體診斷後再對症下藥,這樣比較穩妥,適合別人的藥不一定適合你的體質,對症才最關鍵。我是主張積極治療的,吃藥調理的確可以促進身體的恢復,不過前提是吃對症,而且不能邊吃邊撸。

  2.恢復真髓之養生功法

  養生功法就有很多了,八段錦,站樁,打坐,鐵板橋,叩齒擦腎腰,鳴天鼓,擦湧泉,穴位按摩,經絡操,拉筋,蹲牆功,太極拳,五禽戲,六字訣,易筋經等等,老祖宗給子孫後代留下的養生功法真是非常之多,估計有幾十個乃至上百個,很多人是見了這個好,就練這個,見了那個好,就練那個,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最後都是泛泛而練,沒有深入專一的練習,沒有恆心,小貓釣魚三分鐘熱度。我一般建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上手感覺比較好的堅持練習,持之以恆,效果就會出來。養生靜功應該選擇一項,也就是站樁和打坐選擇一樣,然後動功再選擇一至二樣,動靜結合,方符養生大道。我現在主要就是打坐和八段錦為主。一靜一動,這樣配合著練習,強度不是很大,不會把自己弄得很累,適可而止。神經症戒友,一定不要錯過養生靜功,因為養生靜功對於神經症的恢復有著很重要的積極意義,效果真的一點不比吃藥差。另外,我對於神經症戒友,一般都會推薦散步療法,多去公園散步,這樣一靜一動,讓身心慢慢恢復正常。

  3.恢復真髓之健身

  我原來做過健身教練,對健身的了解相對比較深一些。一般男生,最看重的就是肌肉塊,覺得強壯好,覺得腹肌好,這是男生普遍的想法,女生則是想瘦。力量訓練是很好的,但是身體虛弱時則不合適,即使想練,也應該選擇低強度進行練習。有的人感冒時沖分量,結果練出心肌炎,把自己練廢了,還有一些人本來身體很虛,再一練力量,感覺恢復很吃力,訓練後的感覺很不好,這都是身體在警示你了,告訴你不適合這種強度和運動方式,是要做出調整了。如果身體好的時候,適量的力量訓練是很不錯的,力量訓練對於早洩和陽痿的恢復有著積極的意義,很多戒友抱怨早洩陽痿恢復不理想,我建議你可以試試力量訓練,特別是腿部的力量訓練,這樣改善比較快一些。但是一定要注意修心,鍛煉不是為了縱欲,只是為了恢復健康,動機要純正,否則只會把你拖入更深的深淵。這點要切記!為了放縱而戒,為了放縱而練,都是錯誤的想法。健身方面,還包括有氧運動,我是很提倡有氧運動的,有氧運動對於傷精患者的恢復是很有利的,但是運動強度自己一定要把握住,盡量不要出大汗,大汗傷陽,身體虛弱時,以微汗為佳。

  4.恢復真髓之食療

  食療養生法簡稱“食養”,懂得食療相關的知識,可以讓自己吃出健康。所有食療養生中,我最推崇的就是粥療,吃粥補精氣,也稱之為“精氣粥”,我一般推薦山藥粥和紅棗粥這兩種。歷代名醫和養生家都對粥療有極高的評價,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看一下。另外,黑色食物也很不錯,黑色食物一般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如我們平時說的“黑五類”,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核桃,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如果仔細研究“黑五類”的營養,就會發現,其中個個都是養腎的“好手”。米中的珍品——黑米,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髒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不過,我要補充一點,補的食物要適量攝入,並不是越多越好,很多人一聽黑芝麻好,就吃很多,導致頻遺的發生。所以,這方面要多注意,適量攝入很重要。還有的戒友想吃葷的補,吃雞吃鴨吃羊肉等,我一般不推薦葷補,因為我信佛,另外就是葷補容易助長欲望,反而不利於戒色修心,很多人肉一吃多,又是頻遺又是破戒,完全把戒色打亂了。

  5.恢復真髓之修善積德

  中醫講三陽開泰,三陽開泰出自《易經》六十四卦之中的泰卦。古人發現冬至那天白晝最短,往後白晝漸長,故認為冬至是“一陽生”,十二月是“二陽生”,正月則是“三陽開泰”。“三陽”表示陰氣漸去陽氣始生,冬去春來,萬物復蘇。“開泰”則表示吉祥亨通,有好運即將降臨之意。人體的陽氣升發也有類似的漸變過程,人體健康的“三陽開泰”,即動則升陽、善則升陽、喜則升陽。三陽開泰裡面就包括善!《太上感應篇》中對“善”作了三個定義:第一是語善;第二是視善,第三是行善。語善,印光大師也說過,“要想得好報,必須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有利於人物,無害於自他方可。”其中“存好心,說好話”,我把它當做了自己的座右銘,時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多說正面的話,多說鼓勵人的話,和顏愛語,不要說罵人的話,或者刺激人的話。這是語善。視善,就是不看暴力色情的內容,多看大自然的美景,陶冶情操,不親近低級趣味。行善,就是多做好事了,在戒色吧幫助新人,其實也是在做好事,或者你捐款幫助別人,或者做義工,或者宣傳戒邪淫,等等,乃至撿起一個煙頭扔進垃圾桶,這也是好事啊!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做善事時,人的心情是舒暢的,而所有善事中,放生功德第一,放生的時候,人的心情更舒暢,放生是調心的大藥!很多人通過放生,身體就好起來了,放生是大大的正能量,孝順也是,百善孝為先,好好孝順你的父母,父母就是家中的兩尊活佛,一定要好好孝順。這都是子女應該做的,義不容辭的責任。好好堅持修善積德,你的心理狀態也會隨之改變,身心是合一的,心變好了,身體的健康狀態也會隨之變好。時代呼吁正能量,請做一個正能量的中國人。

  6.恢復真髓之回歸自然

  養生的最高境界,是古人的一句至理名言——天人合一。中醫認為,天地是個大宇宙,人身是個小宇宙,天人是相通的,人無時無刻不受天地的影響。大自然真的具有痊愈的力量,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很多人在大自然中走一圈,心情就會變好,本來很煩惱,也會變得很舒暢,久在大自然中,人會有一種超脫的情懷。養生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養生的最高境界也是養心,大自然對於調心是很有幫助的。胎教裡也說到,為了促進胎兒的感官發育,媽媽應多接受五感的良性刺激。媽媽與胎兒一起飽覽美麗的自然風光,傾聽鳥鳴聲、流水聲等大自然的旋律,對胎兒的感官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含氧量充足的空氣對胎兒腦部發育也很有好處。很多戒友,生活在網絡時代,生活在鋼筋水泥之中,與大自然接觸極少,沉迷網絡,沉迷手淫,也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這樣出症狀的時間就大大提前了,不少人都是手淫一年就出症狀了,現在誘惑也猛烈,多有瘋撸的經歷,像著魔一樣。得神經症的戒友也極多,如果遠離網絡和手淫,很多人都不會得神經症,為何熬夜久坐呢?因為網游或者熬夜看黃!網絡的確是把雙刃劍,一定要控制好上網時間,避免沉迷網絡。我那時得神經症,經常一個人去公園散步,外出散步會比坐在家中獲得2~3倍的氧氣,對轉換心情、加快血液循環也很有好處,是一種良性的刺激,對於調心格外好,身心是合一的,心情好了,身體也容易加快恢復。我是推崇自然療法的,我也是自然療法的受益者,回到自然中,汲取痊愈的力量,你的心會隨之淨化,你的氣場也會隨之提升。

  7.恢復真髓之手術治療

  接受手術也是一種治療和恢復的方式,當然要做對手術,不能盲目做手術。現在很多人去男科醫院,被建議做陰莖斷背神經手術,結果術後發生了勃起障礙,性功能並未得到明顯改善。這個手術的貓膩很大,很多醫院為了搞創收,就會向患者推薦這個手術,是利益在背後驅動。其實,傷精患者出現早洩陽痿很普遍,一般堅持戒色養生,積極鍛煉,性功能是會改善的,沒必要做這個手術。不少戒友做了這個手術,有一種被騙的感覺,這個手術的療效也不確切,性功能可能有所恢復,也可能變得更加糟糕,所以這個手術要慎做。另外,包皮過長和精索,如果很嚴重,那是可以考慮手術治療的。手術治療是可以緩解症狀的,但不能盲目做手術,另外主刀醫生應該值得信任,否則萬一做失敗,倒霉的還是你。我們應該選擇正規大醫院,男科醫院盡量不要去,男科醫院的廣告滿天飛,進去以後基本都上千,上萬的也有不少。不管做什麼手術,都一定要慎重,了解清楚考慮清楚後再做決定,千萬不可一時沖動而接受手術,否則日後可能就悔大了,碰到一位戒友說,要宰了那個醫生,真替這個戒友捏把汗,也替那個醫生捏把汗。

  8.恢復真髓之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也是恢復的一種途徑,一般得上神經症,很多人都會選擇看心理醫生。現在的治療手段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如果你遇見好的心理醫生,通過專業的心理治療,那是有望緩解病情的,打開心結真的很重要。患者可以選擇看心理醫生,也可以自己學習心理治療相關的書籍,其實很多神經症患者,都在自己看書學習,看中醫的書或者看專業的心理治療書籍。很多患者都意識到,求醫不如求己,好醫生難遇,醫生也不可能24小時都跟著你,醫生點撥你一下,關鍵還是要靠自己。我那時沒有去看心理醫生,我是通過佛法來調心的,有很多病友選擇了心理醫生,好的心理醫生可以把你帶出困境,但是有的心理醫生會把你搞得更糊塗,不過,不管是好的心理醫生還是差的心理醫生,都在一定程度上啟發了你,讓你學會觀察自心,學會情緒管理,學會念頭的控制。這幾個方面都是很關鍵的。身心是合一的,神經症的康復需要身心同調,讓心變得柔軟祥和,不再急躁易怒,要學會感恩,要多做善事。身體方面的調理,可以用藥物調理,但必須學會戒色保精,必須學會養生之道,這樣身心同調,神經症就會慢慢恢復的,心理的問題和身體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不少人吃藥不行,但是戒色養生半年以上,自感緩解了大半,使他更加堅信戒色養生是正確的恢復途徑。

  9.恢復真髓之歡喜心情

  三陽開泰裡面就有喜則升陽,《黃帝內經》:陽氣者,若天與日,失其所,則折壽而不彰!陽者衛外而為固也,就是指人體有抵御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衛:衛兵、保衛之意。陽氣好比人體的衛兵,它們分布在肌膚表層,負責抵制一切外邪,保衛人體的安全。任何人,只要陽氣旺盛,就可以百病不侵。所以養護陽氣是養生治病之本。中醫認為,“陽強則壽,陽衰則夭”,要想擁有健康的身體,要想長命百歲,擁有充足的陽氣是前提條件。我們生活的地方叫陽間,人的陽氣一點點衰減,最後就歸陰了,進入陰間了!《黃帝內經》中非常注重人體的陽氣問題,認為對人體陽氣損耗最大的莫過於房事。特別是濫洩!狂撸濫洩,太傷陽氣了!!縱欲減壽,百病叢生!一點不假!很多人沉迷撸管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精神萎靡了,然後身體抵抗力大幅度下降了,其實就是傷陽氣的表現。那麼,怎樣增加自己的陽氣呢?一定要徹底戒撸,然後積極鍛煉,多做善事,保持開朗歡喜的心情,這就是三陽開泰,另外,食療也可以溫補陽氣。熬夜久坐,常食寒涼的食物,濫用抗生素,吹冷空調等,這些都傷陽氣的。喜則升陽,是節制的喜悅,微笑最好,大喜傷心,過猶不及!讓自己多一點微笑,心理學說面部表情會影響心情,你微笑,大腦就會分泌快樂的激素,你歡喜快樂了,身體的抵抗力也會改善許多的。記住:要微笑,要感恩,要多做善事。

  10.恢復真髓之信仰力量

  把信仰力量放在最後,就是為了突出它的重要性。說句大實話,是佛法讓我開了智慧,是佛法拯救了我,也是佛法讓我堅持到了現在,否則換做以前的我,早撤了。佛法無私利他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也想做一個無私利他的行者,默默奉獻,不求回報。佛法一下讓我找到了生命的價值所在,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正確方向,佛法不是消極的,佛法是積極的。信仰的加持不可思議,念佛也是可以治病的,這是真實不虛的!這方面有很多真實的案例反饋。印光大師說:“佛為大醫王,普治眾生身心生死等病。然生死大病,由心而起,故先以治心病為前導。果能依法修持,則身病即可隨之而愈。”對於有佛緣的戒友,我建議你可以試試念佛,心誠則靈,效果不可思議。我自己也有過親身體會,以前做艾灸時,有過排病反應,就是拉肚子,拉出來的都是水,這是排病的一種表現,排病氣排寒氣排濕氣,排完後,頓感身體恢復不少。有一次我念觀音心咒,念了一千多句,念完後馬上就出現了拉肚子,拉的也是水樣便,當時我就知道這是在排病了。念佛的確可以治病的,這方面有非常多的真實案例,用淨空法師的一句話來說,“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當然,念佛的治病效果,因人而異,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拉肚子。放生也可以治病,放生時人的心情會很舒暢,其實就是在治心了,身心是合一的,治心即可影響到身體健康。佛法的加持不可思議,如果你有深厚的信心,一定可以得到感應的,感應不要去求,一味去求很可能會起煩惱。所謂不求自得!我把學佛的好處和大家分享了,希望有善根有佛緣的戒友能夠得到啟發,修持佛法是最大的福報。

  總結:

  這季我把恢復方法做了一個總結,除了這十條,一個好的睡眠也是很好的恢復,有一位戒友恢復不錯,別人問他恢復方法,他就說睡得好。人體也是有自我修復的能力的,特別是在熟睡中。所以,一個好睡眠對於恢復的確很重要。恢復方法有很多,養生功法也有很多,適合你的恢復方法,不一定完全適合別人,每個人應該自己多學習,多摸索,多嘗試,借鑒別人的恢復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的恢復方法。不管何種恢復方法,徹底戒撸和控遺都是大前提,也就是地基,地基牢固了,百丈高樓平地起!否則地基不穩,就是在沙上建樓,說倒就倒。希望廣大戒友都能早日恢復健康的身心狀態,鏡子裡,那個神采飛揚的你又回來了!那個容光煥發的你又回來了!那個精神抖擻的你又回來了!邪淫猥瑣之氣一掃而空!加油!

  這季繼續創作了6首戒色詩歌,分享給大家:

  《最純淨的那部分》

  你的身體

  已經不是小孩

  但是最純淨的那部分

  依然在你心靈深處

  只要你開始戒色

  就能找回

  最純淨的那部分

  《孩瞳》

  多看看孩子的眼睛

  那裡有你失去的純淨

  孩子的眼神

  可以淨化一個人的心靈

  曾經的你

  也是如此純淨

  沒有任何雜質

  在孩子的眼睛裡

  你可以看見天堂

  《不一樣的眼神》

  他的眼神有陽光

  有純淨,有正氣

  他的眼神沒有邪淫

  沒有猥瑣,沒有晦暗

  沒有空洞

  只要你堅持戒撸

  你也可以擁有這樣的眼神

  《你不是人》

  當你開始手淫

  你就不是人了

  你是魔

  心魔的魔!

  《舒服導致廢》

  誰都喜歡舒服

  誰都喜歡爽

  但很少有人能清醒地認識到

  舒服導致廢!

  舒服過後

  就是不舒服

  一連串的不舒服

  一連串的痛苦折磨

  手淫通往醫院

  舒服導致廢!

  你追求舒服

  就是在追求廢

  廢!廢!廢!

  未婚先廢!

  苦不堪言!

  舒服導致廢!

  每天默念500遍!

  《快感是假》

  快感是假。

  傷腎是真。前列腺炎是真。精索是真。神衰是真。變丑是真。痤瘡是真。

  脫發是真。白發是真。腿軟是真。腰痛是真。眼袋是真。黑眼圈是真。

  早洩是真。陽痿是真。勃起不堅是真。不孕不育是真。

  社恐是真。焦慮症是真。抑郁症是真。強迫症是真。自卑是真。猥瑣是真。

  頭暈是真。失眠是真。多夢是真。滑精是真。尿頻是真。滴白是真。

  陰囊潮濕是真。小腹脹痛是真。嗜臥懶動是真。失去斗志是真。

  尿等待是真。尿急是真。尿分叉是真。尿不盡是真。頻遺是真。脾腎陽虛是真。

  耳鳴是真。膚色晦暗是真。雙眼無神是真。身體發臭是真。

  手腳易發麻是真。健忘是真。晨勃質量差是真。全身無力是真。

  消瘦是真。虛胖是真。疑病是真。易疲勞是真。抵抗力下降是真。

  死精弱精是真。腦力下降是真。頭痛是真。體虛多汗是真。胸悶是真。

  骨質疏松是真。發育障礙是真。陰莖短小是真。心悸是真。囊腫是真。

  煩躁易怒是真。蛋疼是真。舌裂是真。尿血是真。結石是真。氣胸是真。

  腹瀉是真。便秘是真。大便不成形是真。腰突是真。對視障礙是真。

  撸完肚痛是真。精不液化是真。皮膚出油是真。鼻炎是真。

  射精障礙是真。射血是真。

  猝死是真。

  還敢手淫嗎?手淫是高危行為,不要自己害自己了!切記!

  備注:《快感是假》這首,我原來做在一張圖片裡,效果不錯,傳播廣泛,這季就把它放在文章裡,便於更好地傳播。這首比之前有所完善,增加了一些症狀。

  希望這季文章能帶給大家有益的啟示,謝謝大家支持!

  有什麼問題可以在此帖提問,新帖我關注會比較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