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佛國遊記 -  第廿七回(修行是修心,重視忠孝誠正,人都做不好,如何成佛?)

濟公活佛 降

二○○三年九月七日
歲次癸未年八月十一日

聖示:世人不明修行之真諦,只在嘴上論功夫,實則毫無所修,毫無所得,卻說得口沫橫飛、眉飛色舞,以為自己「懂得」很多、很了不起,其實差矣!道貴在「行」不在「說」,即使你不會說只會行,一樣可修成正果。但如若你只會說而不會行,那就是說得天花亂墜亦是枉然,且如若有毀謗仙佛之舉,那罪過則更大矣!世之修子能不戒慎恐懼哉!

濟佛曰:傻徒兒ㄟ,遊西天佛國去也!

  (此時濟佛在童生天靈蓋處敲一下,童生元靈即刻飄出。)

童生曰:徒兒拜見活佛師尊,很高興又到了著書時刻,徒兒以萬分興奮之心情等待師尊之降駕法堂。

濟佛曰:難得你今日心情特別愉悅,可先上蓮台,咱們師徒倆邊走邊談好了。

(此時濟佛手指一比,金色蓮台又變大許多,顏色愈發璀燦,金光閃耀。)

濟佛曰:傻徒兒,可說說汝心中之喜悅,讓為師與你共同分享。

童生曰: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心中覺得辦道之喜悅,無法以金錢或物質之享受來比擬,這也是徒兒這六年來努力辦道的原因。看到善信的問題得以解決,心中就有無比之成就與快樂的感覺,身體雖累,但心靈卻是一天天充實,一天天快樂,覺得比中樂透頭彩還高興呢!

濟佛曰:徒兒有此體天行道之心,令為師十分高興與驕傲。你能犧牲自己的假期時間,為眾生服務,實乃人心之展現,非有大恆心及大毅力,是無法長期不斷施行的,為師亦與有榮焉,有徒如此夫復何求!

童生曰:聽恩師這麼一說,我臉都紅了,其實只是盡一點心力罷了。喔!對了,恩師啊!常有一些師兄姊問到有關「修」的問題,諸如什麼叫「修」?那又要如何的「修」?要在那裡「修」呢?請問恩師對此有何看法?

濟佛曰:「修」之義乃向心來下功夫,非外假他求,修心首重忠孝,次重誠正。世人往往不在忠、孝、誠、正四字上下功夫,只在人情世故上打轉,在道場上打拱作揖,回家後卻是打妻罵子,如此修有何意義?須知修行之宗旨主家齊,先把家庭照顧好,才有道修之機,無有和樂之家庭,何來道修可言呢?老衲之言即是修的場所在家庭為先,推及於工作場所,在廟堂服務是造功非修之地方,修以三綱、五常、四維、八德為主要課目,離此無道可修。現時之人以為修是要懂得很多高深的道學或佛理,其實差矣!不懂都沒關係,一樣可成就無上功果。

童生曰:恩師之析理明確,足可醒悟眾生於迷惘,做茫茫大海之燈塔,使眾生不致迷途,誠哉無量功德。

濟佛曰:老衲不要任何功德,只有不執功德方是真功德,只希眾生把握短暫的人生,當努力精進,莫負老衲一片苦口婆心。

童生曰:六萬年來大清算,徒兒常看到很多師兄、師姐及一般善信大德,身後或身旁跟了好多冤親債主,是何原因?

濟佛曰:三期末劫,上天大開普渡之門,讓眾生有快速返天之機,那相對的冤親債主亦加速討報之速度,以免萬一你修成正果了,那他(她)們的債該如何清償呢?故從下元甲子開始,母娘為加速渡回原靈子女,故特准諸修子若有任何冤親債主,准其加速討報,即原本要於十年後方討報的,母娘特准提早十倍,即是馬上就會有冤欠臨身討報。故老衲奉勸世人,值此天時緊急之際,當努力急修,努力行善,早日將「業債」來還清,如此方有回天之機也。
(師徒二人談論間,金色蓮台已快速飛抵目的地,西天大自在王佛之淨土。)

童生曰:到了是嗎?

濟佛曰:到了,今日我們來到西天大自在王佛之淨土,你可看看此淨土有何特色?

童生曰:徒兒遵命。從蓮台上往下望去,一片祥和寧靜之景象,祥雲片片,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聞。有出家之修行者三、五漫步悠遊其間,白鶴、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穿梭其間,好不快活。間有念佛之聲不絕如縷,其土眾生聞是音,皆悉念佛、念法、念僧,神情愉悅,法相莊嚴,還有龍神、麒麟出現在空中與陸地上,好一副祥和莊嚴之景象。

濟佛曰:西天美景美不勝收,世人卻不知努力修行,以求得往生淨土,實是可惜。現為師帶你入大雄寶殿,面見西天大自在王佛,求王佛說法,以贊金篇。

童生曰:遵命!

(濟佛帶領童生上了三百多層石階,來到了高偉峻聳的大雄寶殿,殿外有首詩是這樣寫的:佛法無邊難救無緣之人,回頭是岸早證自性真藏。)

王佛曰:歡迎濟佛及童生來訪,請坐!濟佛曰:叨擾之處還望海涵,今日奉玉旨遊歷西天大自在王佛之淨土,還望佛尊出廣長舌相為眾生說法,以啟迷濛,則是眾生無上之福也。

童生曰:蟻生拜見西天大自在王佛,蟻生叩問王佛,修者如何能獲得身、心之大自在?

王佛曰:善哉!善哉!汝有此問,吾佛且娓娓道來。自在者乃身、心的一種解脫狀態,能讓人百疾不侵、長壽到老,但要做到並不容易,因世人常顛倒妄想,擁有的一直嫌少,一直想擁有更多的財富、名利、地位,以至於被名利所綁、所縛,被財富所坑、所陷,陷於泥淖無法自拔。欲脫此困境,惟有真心放下一切,不為物欲所牽,不被名利所縛,更不被財富所誘,能捨假修真,如此方能得到身、心之自在。若欲得大自在者,則須進一步看破生死之迷思,生不足惜,死不足悲,跳脫生死之喜悅與恐懼,一切惟道是進,惟道是修,存心仁德,不欺、不騙,心中圓融無礙,道理研究透徹,心中充滿般若之智慧,那時亦是身心獲得大自在之時也。

濟佛曰:感謝佛尊開示,因時間之關,吾告辭!

童生曰:蟻生拜別王佛。

(師徒二人走出戶外乘上蓮座,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

 

--

西天佛國遊記  全集: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onlineread/menu_0002.php

--

 

南天直轄全真堂,免費開辦濟世:

每週六下午3:30起開辦濟世,濟世項目為:

一、前世因果(十八歲以下斟酌開示)。

二、開孔子眼(需親臨本堂)。

三、身體或家庭之疑難問題。

四、小兒收驚。

五、佛像開光點眼及佛堂安座。

六、住宅風水之勘輿與開示。

七、陰陽冤業排解。

八、嬰靈、冤親債主、先人、親人、故人之超拔,己身立願歸空後入全真大道靈修院潛修。

以上濟世項目為完全免費。為服務遠地善信大德,本堂開放通訊叩稟(限叩稟5個問題),請使用左側「下載專區」,下載本堂叩稟單,以傳真或郵寄至本堂,或可利用「下載專區」連結「全真堂線上叩稟」,即可線上輸入叩稟,本堂當儘速回覆。

 

堂址:新竹市食品路57號6樓

電話:(03)574-4038

傳真:(03)574-4981

駐堂:彭師姐、王伯伯、江師兄

Address:6F., No.57, Shihpin Rd., East District, Hsinchu City 30062, Taiwan (R.O.C.)

TEL:+886-3-574-4038

FAX:+886-3-574-4981

 

南天直轄全真堂部落格:

k5744038.pixnet.net/

南天直轄全真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5%A4%A9%E7%9B%B4%E8%BD%84%E5%85%A8%E7%9C%9F%E5%A0%82%E5%85%A8%E7%9C%9F%E8%B3%87%E8%A8%8A%E7%B6%B2-349614311778311/

南天直轄全真堂: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