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放在心上的只有一句阿彌陀佛

每個往生淨土的人,絕對不是這一生才學佛,過去生中都曾經多生多世,接觸過淨土,都念阿彌陀佛,但是都沒有能往生。那麼你就警覺到,我這一生要不能去,那又要延遲到來生後世。這一生怎麼能往生?這一生能忍就能往生,不能忍辱就不能往生。什麼都不要放在心上,放在心上的只有一句阿彌陀佛,知道這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金剛經》上所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當你生煩惱的時候,念這一句經文,「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情緒就可以恢復穩定。

今天難得我們能遇到淨土法門,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所以現在千萬不要跟人家嘔氣,人家打我、罵我,笑笑就好了。給他道個歉,給他鞠個躬,給他問個訊,絕對沒有怨恨心,謝謝他,消我業障。真的,我不生氣,業障就消了;我一生氣,麻煩就大了,不但業障沒消,業障又增長了。

——節錄自淨空老和尚開示 21-316學佛答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