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讓愛吃肉的家人、朋友,不再吃肉的絕招?


發布:果梵

  剛才已經給你提了一個建議,家裡人如果他硬要吃肉,那你可以隨順他,你自己吃素,讓他吃肉,跟他多講殺生吃肉的因果報應。就拿我們最近講的這幾個片子,可以讓他聽一聽,他聽多了他也害怕,害怕了他就不敢吃。

過去佛陀教育基金會簡豐文居士,他做生意的,有一些朋友一起聚會的時候,這些朋友都不學佛,都吃肉,簡居士吃素。結果他要度這些朋友,他也用了一招絕招,怎麼做?這滿桌子的肉食,好了,簡豐文居士說,你們先等等,先別起筷,我要超度一下這些眾生,這麼多的肉,這殺生,它們的冤魂就在我們這,我們吃了也不安心,大家先等等,我在那超度一下。

他就在那念往生咒,念了七遍往生咒,大家這眼盯著他,也不敢動,不知道他做什麼法。好了,七遍往生咒做完了,他說,這些眾生總算走了,大家可以吃了。結果沒有一個人敢動筷子了。這招挺厲害,看看有機會的時候可以試一試。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五0集)  2012/3/1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