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知道自己三個根扎的如何?


發布:果梵

  這個沒有一定,看你自己安排。如果你自己三個根扎得不錯了,怎麼鑒定?你自私自利很淡薄了,沒有名聞利養的心,不起貪瞋癡慢,這個根就算扎得不錯了,那你可以專攻一部《無量壽經》,專心念佛。但是你要覺得自己三個根沒扎好,念佛功夫都不得力,佛號降伏不住煩惱,降伏不住情緒,情緒來了還會發作,這時候你就要認真的從《弟子規》下手、《感應篇》下手,做反省忏悔,做功過格,認認真真的來修正自己的言行,用這個來幫助你念佛。時間上自己去安排。這兩個一個是正修,一個助修,正修就是念佛,助修就是斷惡修善,正助雙修,相輔相成,這個不會矛盾。至於說時間怎麼搭配,那就看自己。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四八集)  2012/3/3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