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總想吃肉,戒不掉怎麼辦


發布:果梵

  想吃肉也屬於業障。你明知吃肉不好,是跟眾生結惡緣,你還想吃,忍不住,這叫習氣。習氣很重,怎麼辦?要努力的斷除。斷除的方法就對治這個習氣,不外乎一個看破、一個放下。看破,你是明白道理了,知道吃肉為什麼不好,知道因果的可怕,今天吃它半斤,來日還它八兩。如果自己親自做殺業,那將來都得下三途,三途出來還得還債。為了一時口欲造這些罪業,受無窮的惡報,太不值得。把因果事實真相明了了,你就自然能放下。放下也是要下一番功夫,要有忍力,要堅持。其實斷肉是很容易的事情,你發心斷,你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你,生起慈悲心,不忍吃眾生肉,很快就斷掉,甚至當下就能斷掉,以後就不再吃了,你這就是在修無畏布施。不食眾生肉,眾生見了你就不害怕,吃眾生肉的人身上都有殺氣,眾生看了都很害怕,都離得遠遠的。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四九集)  2012/3/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