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他為什麼成績能那麼好?就是這顆孝心


發布:清淨心

  在煙台有個小學生,他母親得了尿毒症。尿毒症很麻煩,只有兩條路,一條就是透析法,那個很痛苦,那是折磨人;一條就是換腎髒。遇到這個困窘,他的父親沒有道義,就離開了。他的母親一時想不開,就自殺。孩子發現了,就趕快打電話叫醫院來把他的母親救醒。孩子馬上跟他的母親講,母親,你一定要活下去,我要好好念書,我要讀醫學院,我要把你的病治好,所以你一定要等我。你看一個母親聽到孩子這麼至誠的孝心,哪有不感動的!

  這個孩子從今以後,母親很多生活細節要料理,三餐要煮,都是這個小學的孩子做;而他的成績都是代表煙台市去參加比賽。我們從這裡想想,他比別人有時間嗎?他比別人有買書的條件嗎?都沒有。可是他為什麼成績能那麼好?就是這顆孝心。

  真的教育一個孩子,什麼都可以不急,博士、碩士都可以先不急,一定要先啟發他的孝心,提升他的德行,那個是最根本,那個是真正栽培孩子。他今天有了再高的學歷,而沒有孝心,沒有愛心,學歷愈高,對社會、對他人的傷害可能是愈重。所以諸位朋友,我們今天要開發我們的潛能,從哪裡下手?從孝悌,從今天開始好好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