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色情產物對人的身心影響


發布:一無是處

  總原則:需明根本與枝末。邪人欲傳播色情的此心此行是根本,為了達到這種目的所采取的手段是末。如有以視頻圖片為介而傳播者亦有以文字而傳者,媒介雖殊用以傳淫則同也。所以切勿以“xx不是色情”之類的言調來自欺。

  接下來要講的內容:1 色情(目的)所采取的媒介(手段)。2 媒介(手段)與色情(目的)的關聯性。

  媒介一:色情文字

  能識取文義為人之一大特點,往昔賢士讀書勵志,而色情文字視之則敗性殘身。運使之工具不異(皆文字所成)而結果迥然,可見其所用心方為根本。良言暖心惡語寒人,只言片語猶有如此作用,況成篇之猥瑣語句乎?陳言老調且點於此。關於黃文的特點既是它並沒有直接的生理刺激,卻把刺激力全數轉向到了意識分別執取得的這股作用中,一入此套即如傀儡皇帝一般名存實亡了。而且為了滿足意識瘋狂的幻想,黃文只能產生出愈加變態的情節,一旦讀者正常的心裡觀念被這畸形的構想所扭曲,再加上內在邪欲的加勢,那麼極端的行為必然從中萌發。所謂事實勝於雄辯,當代惡性事件泛濫漫,亦不必多言矣。

  媒介二:色情動漫

  這種形式比之於上有了視覺與聽覺的直接刺激。本身動漫這種形式跟色情並無相連的關系,但卻發展出了與之相關乃至似水乳交融一般密而難分的關系。用一句話形象的概括既是:女人不一定是青樓女子(蓋因沒有直接的關系),但青樓女子必然是女人。用形象的表達就是碰巧色情的魔爪挑中了動漫這種載體。因為動漫中的角色不是實存的人卻包含著一種人的概念,因而色情文字所造成的內在意淫借此也就有了一個外在發洩處(以此為意淫對象)。動漫的一個特點就是能表現出多樣的人物形式,現將其用於邪道則正好滿足了不同口味的意淫。而聽覺上的刺激不僅營造出了一定真實的氛圍,且用這種氛圍更讓人在幻想中大肆其欲,真所謂殺人不見血矣。

  媒介三:色情游戲

  此類與動漫頗似,原與色情無直接之關系,奈何生米已煮成熟飯不得不從矣(因為硬生生產生了這種現實)。其比色情動漫更增加了一種虛擬參與性而且帶有一定的操作行為。刺激視覺的形式亦有不同:畫面以模仿真人增加逼真度為指向。如果說色情動漫以脫離現實的形式從而更偏向作用於人的心理層面,那麼此類游戲則是一種讓人以為是真實,可以成為真實的,假冒偽劣產品。前者是發洩於現實的妄想,而後者卻以妄想的現實作為發洩。

  籠統的講了三種,且都偏於抽象的表述。不是沒有能互相闡發的實際例子,但是選擇省去了。不知者言而有歧途之患,知者則不必待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