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讓我考上了中央公務員


發布:xuancong

  前段時間有親戚考公務員,問我體檢的事。讓我想起幾年前自己考公務員的情況,以及再往前推幾年,我的多年的邪淫史。

  邪淫的細節也不說了,和大部分人的情況都相似。剛開始也是在中學時期,只是,我特別的方面是前幾年並不顯,學習成績也沒有像有些人那樣,很快就有所顯現,我起初邪淫的幾年,學習成績還是可以的,所以,一直也沒有感覺到邪淫的危害,反而去反駁那些邪淫有害論。大概是邪淫的第三年,我的成績才變差,之後一直沒有好起來。高考考的很差,上了個很差的三本,大四時考研也沒有考好。

畢業後又在學校附近准備考研考上了,但之後讀研的幾年也不順。處處為別人著想,但人際關系卻處的很差,研三時找工作,和大部分同學一樣,參加央企、銀行、投行和其他知名企業的校園招聘,投了很多簡歷。但大部分連簡歷關都沒有過(有時和別的同學條件一樣,他們過了簡歷關,我卻沒過)。少數過了簡歷關的,面試也都表現很差,或者自認為表現很好,後來也沒有被錄用。最後畢業前,去了個幾十個人的小企業,開始還把工資談的低了,之後工作也不順利

  當時想那麼多年,就第二次考研時順利,後來才意識到,也是戒邪淫的結果,因為當時內心中只有一個目標:考研,因此差不多8個月時間,沒有考慮別的,也自然沒有邪淫。

  其實我接觸戒淫文章很早的,大學時就接觸到了。但始終不用這些來分析自己,指導自己。直到在小企業工作的那段時間,考慮了多天,才聯想到。之後全面戒邪淫,開始也不順利,斷斷續續的(主要是用社交軟件和異性聊天就會犯,所以奉勸大家遠離這些,一是容易觸發邪淫,二是這本身就是邪淫)。之後啟動了全面戒淫。全面戒淫2個月時,全面分析了自己。想自己多年,對自己一直沒有一個充分的認識,綜合分析自己當時的情況,已經不能作為應屆生去參加大企業的校園招聘,而他們的社會招聘,我的條件也達不到。

結合自己的性格,考公務員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戒淫3個月時,國考報名公告公布,當時研究了下職位表,因為自己對公務員工作還沒有完全接受,當時想,那就直接報個高點的,所以,就報了個中央機關的。戒淫5個月時,筆試,6個月半時,筆試成績發布,順利進面試。8個多月時,面試,之後體檢政審,一切順利。10個月時,公示,12個月時,入職。之後的工作到現在也比較順利。

  另外,我知道很多人也知道中央公務員待遇一般,在這種地方顯得非常低。並且很多人也認為這種工作不利於發揮自己的專業。但對於待遇的問題,我自己也滿足了,而對於專業發揮問題,我這個崗位也是專業性崗位,更能發揮自己的專業。同時,想想當時我們那些同學考公務員,大部分都考了基層的,考到省廳的,也非常少見,我現在直接到了中央的,本身也是滿足的。

  雖然在機關工作,但不是寫材料之類的,我寫作一直不行,原諒我這篇口語化很重的文章。

  (之前也在這個網站上看到過有人問老是考不上公務員的問題,還是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全面改變自己,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一定是戒邪淫方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