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心裡有阿彌陀佛,天地鬼神都尊重你


發布:妙音居士

  報身是從法身現的,直接從法身現的,這個相相好光明,我們無法想像。這經上講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這是釋迦牟尼佛的方便語。為什麼?印度人認為人身的好相,富貴相,這三十二種大富大貴的相。佛是舉這個例子,大家容易接受,而實際上呢?不止。佛在《觀經》上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的報身,身有八萬四千相,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好,每一個好有八萬四千光明,每一道光明李面都有諸佛菩薩在那裡活動,我們講弘法利生。換句話說,在這個佛光裡面能夠見到整個宇宙,一切諸佛在那裡教化眾生,你統統看到。

  我們今天電視不能跟它相比,它能看過去、又能看未來,看得比我們的電視裡還逼真。所以他們有能力分身、化身,遍供一切諸佛如來,供養,供養修福,聽經聞法修慧,福慧雙修。我們在這個世間,遇到一個善知識都那麼難,到西方極樂世界,隨時隨地跟十方一切如來打交道,障礙全沒有了。而且你是阿彌陀佛的弟子,一切諸佛對你特別客氣,特別禮遇,為什麼?你是阿彌陀佛的學生。

  彌陀是大家尊重的,「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所以彌陀的學生很光榮,受人尊敬,這個要知道。今天我們在這個世間,我們學這個法門,要真干,真信真願。佛號不離心口,心裡有阿彌陀佛,口裡有阿彌陀佛,天地鬼神都尊重你,為什麼?你是彌陀的學生,真弟子,不是假的。如果你有懷疑,你還有其他的妄想雜念,這個尊重就降溫,還是尊重你,不是十分尊重,有個三分五分,那也很了不起了。這些我們都得要通達,都要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