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順境裡面有一念貪心起來,你就迷了,迷了才貪,覺悟怎麼可能貪?


發布:心慧

  1 今天這個世間,哪一個人不貪吃?這是大病,現在人奇奇怪怪的病特別多,這都是貪吃得來的。現前這個時代,是經上講的五濁惡世,濁惡到極處,什麼樣的怪病、病菌到處都有,不小心就傳染了,傳染的時候你不曉得,病發作的時候來不及了,沒救了。

  2 現在人貪圖美味,這個裡頭就有殺生、就有偷盜,殺盜淫、貪嗔癡都具足。《無量壽經》三十五品裡面講得很清楚,貪圖美味是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所以這個要戒除。

  3 貪心很可怕,一定要把它斷掉。不管什麼東西,你只要貪愛,你的麻煩就大了,死了以後,這個業力特別強,牽著你去投胎。

  4 譬如你對於舒適的居住環境起了貪戀,將來你死了,你捨不得離開,房子裡有老鼠、有蟑螂、有螞蟻,你就投這個胎。

  5 喜歡風景的,就投胎做小鳥、做松鼠,他喜歡這個環境,他離不開。喜歡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就牽引你。書也不能喜歡,喜歡書將來怎麼樣?做蛀蟲,麻煩大了。

  6 我在美國還聽說有不少房子鬧鬼,為什麼會鬧鬼?從前住在裡面的人,死了以後留戀他的房子,捨不得離開,他還住在裡面。這些鬼屋價錢很便宜,賣了很多年都賣不掉,沒有人敢住。

  7 所以佛教給我們一切物質不要去貪,這很有道理,你要把事實真相搞清楚之後,什麼都要放下,你才能在萬物當中得大自在。

  8 福德現前,你可以很自在地運用,你可以享受,享受裡頭沒有貪心,為什麼?隨時可以丟掉,丟掉一點煩惱都沒有,這才自在。無論對人對事對物統統要這樣,這就對了,這個就是正念現前,這就是覺而不迷。順境裡面有一念貪心起來,你就迷了,迷了才貪,覺悟怎麼可能貪?覺悟的人不可能貪,迷的人才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