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三惡道進去很容易,出來很難


發布:心慧

  1 佛給我們講老實話,我們今天得人身,或者生到天上,這個時間都短。天上時間雖然長,壽命長,比起三惡道,那就不算長了。

  2 時間最長的是三惡道,三惡道進去很容易,出來很難,出來是業要消盡,人心向善,知道自己錯了,這才能回頭,所以這相當不容易。

  3 雖然地獄、餓鬼、畜生道裡都有佛菩薩在那裡教化,在那裡講經說法,在那裡勸導,能接受、能相信的很少,很希有。

  4 什麼人能相信、能接受?他的罪在那裡受得快滿了,他有悔過的意思,對於善法稍稍能聽得進去,這樣才能夠離開惡道。

  5 離開惡道,這又得人身了,得人身,假如沒有緣分,遇不到佛法,肯定又造業,造業還得受報,這個問題就嚴重了。

  6 這個社會上惡的人多,惡的環境多,如果不能常常聞佛法,必然被世間煩惱習氣所薰習,這一接觸,無始劫裡面那個惡習氣的種子又現行,又做錯事,就又墮到三惡道去了。

  7 所以《地藏經》講頭出頭沒,頭沒就是掉到三惡道去了,地藏菩薩好不容易勸你回頭了,這生到人道了,沒幾天又回去了,這是真的,而且太多太多了。

  8 菩薩實在講真正慈悲,你再回去,他也不怪你,還是慢慢再勸導你。由此可知,如果不天天受佛法的薰習,要想脫離輪回,太難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