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說因為你勸人修淨土法門功德很大


發布:大福報

  羅允枚,太倉(江蘇)人。有一天夜裡他的父親夢見一位僧人要求寄居,第二天早上,羅允枚就出生了。到四、五歲時,還能回憶前生之事,有一天繞著柱子走,突然頭暈跌倒在地上,從此以後喪失所記憶的前生之事。年紀稍長,因為多病而放棄科舉考試。後來去參訪檗巖老人,了達徹悟向上頓悟的心法,最後又回心歸向於淨土法門。

  清聖祖康熙四十年秋天,得病而且危急,忽然聽到空中有聲音說:“勝蓮居士,還有十二年的壽命。”不久,病很快就痊愈了,因此自號為“勝蓮”。當時州裡的人很少知道要修習淨土法門,羅允枚首先提倡建立念佛社有三、四處,當地淨土宗的道風因此而大振。清聖祖康熙五十二年秋天,病又復發,家人為他擔憂,但羅允枚卻一點也不在意。

  某一天夜裡,羅允枚夢見天神告訴他說:“因為你勸人修習淨土法門,其功德很大,現在再延長你的壽命吧!”羅允枚生性慈悲善良,凡是放生、育嬰以及赈饑等諸善事,都很樂意去促成。年七十一歲,那年的六月二日,羅允枚到處去辭別親友說:“我將於初六辭世。”到了那一天,自己沐浴然後正身端坐,說偈頌曰:“七十一年,拖著皮袋。今日撇下,何等自在。”說完偈頌後便寂靜不動。不久,其家人哭泣呼喚不已,羅允枚突然睜開眼睛說:“連累我還要再晚七天往生。”十四日早晨起來說:“今日我一定要走了!盡速請乾行長老及道友某某,來助我念佛。”大眾到齊後,唱念佛名,到了辰時(早上七~九時)忽然坐直起來說:“觀世音菩薩來了!”於是合掌向著西方,稱念佛號而往生。

  ——摘錄自《淨土聖賢錄》

  在唐朝時,有一個叫房翥的人。這個人有一天忽然死了,他的神魂到陰司見閻羅王。

  閻羅王對他說:“根據案簿記錄,你在陽間,曾經勸一位老人念佛,這位老人已經往生淨土了。你有這樣的功勞福德,也合當往生淨土,所以特地召你來相見。”

  房翥說:“我先前曾許願誦《金剛經》一萬遍,然後還要去朝拜五台山,因此我還不想現在就往生。”

  閻羅王說:“誦經朝拜固然是好事,但總不如早日往生淨土為妙。”

  房翥聽了默然不語。閻王知道他的志向不可改變,就把他放還陽間。

  由這件事可以知道,勸人念佛修淨土,福德極大,不但承此福德能夠往生,還能感動幽冥中的神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