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抄經,比較如法


發布:清淨乃空

  抄經也是修法的一種方法,抄經前,第一,要口淨:不吃肉,吃了就刷牙,但千萬不能吃葷的:大蒜、蔥、韭菜等。吃了這些,連護法神都不敢靠近你,這些葷太臭了,把護法神都熏跑了。

  第二,要身淨:最好能洗手,洗臉,抄寫經能抄寫出功德。有個感應故事,有個人抄寫《法華經》,超度了她父親,有一次太累了,就睡著了夢中,聽到她往生的父親跟上她說:“女兒,我要去極樂了。”可見,抄寫經,也能超度亡者。要把抄寫經,看成很重要的事情。

  第三,要意根淨:抄寫經前,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如果能焚燒檀香、沉香更好。這些香味能讓我們心定下來。這樣腦袋就很舒服,就很投入。意根慢慢清淨後,這樣更能和佛菩薩感應。如果你家裡有供佛,在抄經前,最好能在佛前供三只香,供一杯水。

  抄寫前,修一個儀軌:

  先稱呼聖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護法諸天菩薩。”三遍。

  忏悔:“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三遍。

  忏悔完,再念:“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三皈依也念三遍。

  發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發願完,你可以許願說:弟子發願寫經,為了忏悔業障,同時加持冤親債主、歷代宗親離苦得樂,(加自己的願望),祈願三寶慈悲加持。然後開始抄寫。

  抄寫完了,然後再回向: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領大眾,一切無礙,和南聖眾。

  以上簡單的儀軌。

  也許你會覺得,太麻煩了。就是麻煩一點,麻煩一些,才能收攝身心,我們就是太放逸了,才會輪回。所以這次要認真一點。修行,就是修出一種習慣,修行不僅是修念佛數量多少,拜佛磕頭多少,而是要有良好的習慣,這個習慣能給自己加持力。

  以前有講過,中國文字加持力,不可思議,那如果是佛經,更是不可思議。古人都用刺舌血來寫經,這個精神更為可嘉。我們能多寫寫,很容易開智慧。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