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天人也是凡夫,福報享盡仍要輪回還債


發布:清心

佛說天人也是凡夫_福報享盡仍要輪回還債


  【經典原文】阿難!是諸天上,各各天人,則是凡夫;業果酬答,答盡入輪。彼之天王,即是菩薩,游三摩地,漸次增進,回向聖倫所修行路。——《楞嚴經》

  【經文解釋】阿難啊!是諸天上,各各天人,則是凡夫:這所有的天上,每一個天人都是凡夫。你不要以為他們是修行成了,他們都是凡夫,都沒有證聖果的!業果酬答,答盡入輪:這不過是酬答他所造的善業,到時候還要入輪回去還報,去還他的宿債。

  彼之天王,即是菩薩,游三摩地,漸次增進:可是每一個天的天王是菩薩的化身,他們到那個地方去修他們的定力,一點一點地往上增加。回向聖倫所修行路:他能回向這菩提覺道,而證聖果,與聖人為倫。他們所修行的道路,和聖人所修的道路是一樣的。(度輪法師解)

  【經典介紹】《楞嚴經》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一部大經,舉凡發心、解、行、證、悟,皆詳盡剖析開示,包含了顯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可說是一部佛教修行大全,也是一部著名的破魔寶典,祖師盛贊為“開悟的楞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