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敏上師:為什麼說被人誹謗未必就是壞事

發布:君合

  智敏上師,浙江上虞多寶講寺住持,生於1927年。15歲閱佛經後當即吃素。1954年跟隨能海上師上五台山,同年秋天由清定上師剃度。文革期間法師因遭受折磨,以致雙足腐爛,由同學護送回上海,經醫院截肢才得保住生命。期間法師仍堅持每天朝暮課誦,懇切禮佛。法師一生堅持不做經懺佛事,實行持午,不設晚餐,並堅持要使正法住世,必需先培養如法比丘的理念,至今不倦培養僧才不倦。上師開示如下:

  被誹謗該如何對待

  假使有人現前來破壞我的名譽利養等等,那麼他等於把我從惡趣裡救出來。因為我名聲一大,肯定要生很多的貪著,這些不好的心就會生出來,甚至有不好的行動,比如妒嫉人家,要破壞人家圓滿的事情。這些事做了之後,要墮惡趣的。他破壞了我的名譽之後,等於說把我從惡趣裡救出來了。為什麼反而恨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