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造作淫業,如何懺悔

發布:果梵

  這也是難得給我們做了個懺悔。確確實實,萬惡淫為首,造作邪淫,那個報應會很迅速,不必等到來世,這一生就會有報應。這就是《無量壽經》上講的五惡、五痛、五燒,五惡是因;五痛是現世報,痛苦,身心的痛苦;五燒是來世報,將來要到地獄去,銅床鐵柱,受這些惡報。造這個罪業,如果能夠回頭,能夠懺悔,就能夠消。但是這個懺悔要發自真誠,至誠懺悔,後不再造。不僅身體不做,想都不能想,讓心地清淨下來,一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念阿彌陀佛,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到阿彌陀佛那裡去。如果不去阿彌陀佛那裡,那將來就是可怕的三途等著我們。所以痛定思痛,不能再有遲疑了,立定志向就求生西方,帶業往生。過去無論造作多少罪業,只要一心求生淨土,阿彌陀佛都接引,帶著業走,多重的業都能帶,只要是以後不再造,真正斷了。如果自己還不肯斷,那就麻煩了,那怎麼去往生?

  所以一定要放下罪惡的念頭和行為,這樣過去的業也變成福報了。為什麼?它激勵著你決志求生淨土。後頭地獄的猛火在燒,前面就是九品蓮台,那真的勇往直前,不能後退,再後退就沒救了。所以自己平常要一門深入《無量壽經》,多聽經聞法,你的心愈來愈清淨,過去的業自然就消了。當我們有不好的念頭起來的時候,立刻念阿彌陀佛,把那個念頭置換下來,知道那些念頭就是地獄的種子,絕不能姑息、不能縱容自己。現在不管遭受什麼樣的報應,我都甘心忍受,都是重罪輕報,現在的報比以後將來在地獄裡面受報那好多了。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五0集) 2012/3/1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