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年近八旬始念佛安詳往生得解脫

發布:清蓮

  我的外婆名叫高子英,出生於1925年元月二十日,她老人家於2003年7月開始在我大舅父的勸導下吃素念佛,於2005年8月8日下午2點30分往生,壽元81歲。往生前後出現了念佛機變音、肢體柔軟如綿、火化出現舍利花等種種瑞相。

  外婆家住湖北省鄂州市華容鎮呂家朗村7組,2003年7月,外婆已經79歲了,她的大兒子(我的大舅)勸導她念佛,並向她講了一些佛法,外婆的根性很利,一聽聞佛法就很歡喜。外婆從小命很苦,由於人事的變故以及社會的變遷,遭遇了許多的坎坎坷坷。以前,外婆為此有些怨天尤人,聽聞佛法後,她知道了一切都是因緣果報,苦也好、樂也好,都要坦然面對。她和外公兩位老人一起信佛念佛,希望能跳出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以後兩年當中,兩位老人憑著薄弱的文化基礎看了一些淨土宗方面的書籍,大舅經常給他們講解佛法,鼓勵他們用功念佛,我則通過電腦從“報佛恩網”下載了許多“往生紀實”的影音,刻錄成VCD影碟送給外婆和外公觀看。

  2005年5月20日,外婆右腹出現雞蛋大的腫塊,很是疼痛。她自知時日不多,更加勤奮念佛。6月20日,由於病情加重,外婆進食很少,基本上是忍著病痛,躺在床上念佛。從7月20日開始,外婆腹內發生嚴重的炎症,口腔裡面燒得像紅紅的西瓜瓤子,連續5天。大舅和我母親等人在外婆身邊隨著念佛機的聲音助念,日日夜夜沒有間斷。這期間外婆受到腹痛、發燒、口腔腫痛的折磨,非常痛苦。7月27日,大舅到外婆皈依的寺廟——附近的觀音寺去諮詢,觀音寺外婆的皈依師太告訴大舅,在這種情況下,要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超度外婆歷劫所結的冤親債主。大舅回來後,連續兩天兩夜誦了十部《地藏經》,奇蹟出現了:外婆病痛明顯減輕,燒也退了,她老人家安心念佛,臨終前,向右側臥,背對著周圍的人,盡量減少不利的干擾。8月8日下午2點30分,在眾人的助念聲中,外婆安詳往生,臉上掛著微笑。過了10個小時後,大家為她老人家換衣服時,發現其肢體柔軟如綿,關節活動自如;當夜念佛機的聲音也出現異常,我母親姐妹3人都聽到念佛機中有3種不同的念佛聲音輪換念佛,她們同時跟著調子變換念佛。8月10日,在把外婆送往火化的途中,大舅聽見念佛機由原來的五音念佛變成了單純的一音念佛,而且好像是有十幾人在同時念。

  外婆火化後,還留下了幾十顆舍利花示現於人,有綠色的、白色的、褐色的、黑色的。8月11日,大舅請來觀音寺、龍華寺等寺院的出家師父5人和其他居土共十多人為外婆做佛事,他們看了老人家留下的捨利花後都讚嘆不已,非常羨慕。

  現在,我的外公在親見了外婆的往生經過後,對自己往生充滿信心,念佛比以前更精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