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婚姻出了問題,常常生瞋恨心如何對治

發布:果梵

  就是對治自己的瞋恨心,你不要瞋恨,瞋恨不管用,這就是你要學習經教的道理。你真聽明白,知道一切都有因果,我過去如何對人,別人就如何對我,我現在作還債想,這是第一步;再往上提升,作感恩想。他對我這樣,我還感他恩,他有啥恩?真有恩。什麼恩?成就你的忍辱波羅蜜,這個恩德很大。修行就得靠人磨,把你的煩惱習氣磨掉,你這瞋恚心埋藏在內心深處你磨不掉,通過這個境界把它發出來,發出來之後你才能磨掉,這不是應該感恩嗎?將來往生淨土,你才知道這些都是善知識。就像剛才我們講的,「皆是阿彌陀佛欲令法音宣流變化所作」,全是阿彌陀佛變現。這點你要是能明白就很好,你就化解了;你不能明白,先存疑,你先說服自己承認這一點,因為這是佛經教理講的,我們先承認。然後慢慢去體會,慢慢去習慣這樣的心理、這樣的狀態,久而久之你習慣了,見人人都是阿彌陀佛,好人是阿彌陀佛,壞人是阿彌陀佛,善人是阿彌陀佛,惡人是阿彌陀佛,全是阿彌陀佛,你就叫念佛三昧,你心裡真有佛。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四0集) 2012/2/4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