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不如多修福報

發布:清淨乃空

學佛後,我發現,如果懂了一些《易經》,或者《黃帝內經》,這些都是比較好。懂了後,就更增加我們對佛法的信心,尤其是更明白佛法的高度。眾生因緣不同,對佛法的認識也不同。
比如說,有的人,喜歡買保險,年紀輕輕就給老年買保險,害怕老了又生病。所以存幾塊錢到老年去,也是好的。當然,這個問題,要兩種看待,第一個,如果懷著珍惜福報的因緣,把錢省下來給老年用,現在多受苦,老了享受福報。這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覺得買了保險,老年就有保障,而不是為了培福報給老年,那這個想法,就不好了。

講一個故事,鄧通的故事。在唐朝以前,鄧通是皇帝的寵幸,有一天一個相術跟他說,他到了老年會餓死。這個皇帝呢,聽了,就為他想辦法,皇帝擁有天下,怎麼能讓一個寵幸的人餓死呢。就把一座銅山都給了鄧通,讓鄧通造錢。自己家裡可以生產錢,皇帝和鄧通都覺得萬無一失了。後來,到了老年,皇帝死了,皇帝的兒子繼位。因為鄧通仗著有錢有勢力,就作惡,太子看不過去,在老子死了以後呢,就把鄧通所有的家產都沒收,同時把他流放。結果真的如相術師所言,這個鄧通最後餓死了。

如果鄧通懂的培福報,到晚年,也不會餓死,命是可以改變的。但是他不懂福報,懂得用術,小聰明,那時天下流通很多鄧通的銅錢。人有千算,天只是一算,結果呢,鄧通還是被算準了。他不知道如何改變命運,以為耍小聰明就可以了。

如果要保險,最好的方式,是懺悔罪業,同時多培養福報。這是最保險的。保險業這麼發達,也說明人心的不安全。因為不明白生命的真相,也不明白如何改造命運,被業力所流轉。而改造的方式,也是耍小聰明。所以古人說,留錢給兒孫,兒孫會敗壞,留書給兒孫,兒孫可能不讀,不如好好積累陰德,自然兒孫綿長。那老年也一樣啊,留多少錢給老年都沒有用。不如留些陰德,留些福報給老年。

根據面相學,下巴尖,地額不夠方圓的人,老年都不好。沒有福報。那要怎麼樣?趕緊培養福報,多布施,多做善事,命運改變,面相也自然改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