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把心放在一處就是定,定久了就開智慧

發布:王習訓

  1佛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把心放在一處就是定,定久了就開智慧,智慧開了無事不辦。我們接受彌陀的教誨,把心放在名號上。制心一處,這一處在阿彌陀佛。不但真的是製心一處,而且得阿彌陀佛威神加持。

  2心裡頭不能有雜念、妄想,只有一個念頭,求生淨土。念念求生淨土,念念阿彌陀佛。我念阿彌陀佛為什麼?就是為求生淨土、親近彌陀,所以這個法門叫不迴向法門。

  3先做出來,然後再教別人。教不是主動去教,別人看到你這個樣子,對你的德行、為人處世生起恭敬心,看你這麼樣的健康快樂,他會向你請教,你就給他說,這叫師道。

  4今天的社會怎麼亂的?五常沒有了,不仁、不義、無禮、無智、無信,天下大亂,感應地球上許多的災變,不是自然災害,自然是最美好的,怎麼會有災害?破壞自然,災害就來了。今天仗著科學技術,破壞大自然,帶來了許許多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