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指責我的人,是對我最大恩德的人

發布:長存善心

  1我們要怎麼修法?我最近聽胡小林的光碟,我覺得他兩句話講得很好,「感恩、改過」,這個秘訣他得到了。很難得,他真幹,感佛恩、感父母恩、感老師恩、感國家恩、感一切眾生?恩。

  2他一切眾生這個觀念是從《還源觀》裡頭得來的,真正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心現識變。一粒微塵都是我感恩的對象,因為什麼?它跟我是一體,同一個自性

  3改過,天天改過,改過的標準,改過就是持戒。真正改過是從感恩得來的,因為你不知恩,你就不會感恩,你也不會改過,所以首先要知恩,然後才知道感恩,還都是離不開信解行證?。

  4我們從哪裡做起?要把《弟子規》真正做到、《感應篇》做到、《十善業》做到,這是基本的,這是行為的基本戒律。天天要反省,天天要改過。

  5胡小林很了不起,什麼人把他的缺點指出一個,他就送一萬塊獎金。你仔細去觀察他,你能夠多說他幾個缺點,他就要多獎勵,這個很了不起。聖賢人真的,基礎從這建立的。

  6什麼人對自己是最大恩德的人?指責我的人,說我過失的人。因為自己不知道自己的過失,有人來告訴你,這是大恩人,這真正是菩薩,真的是善知識。

  7現在這種人很少,看到你有過失也不敢說,說了怎麼?你不能夠接受就變成冤親債主,何必干這個事情?能接受、能改的人太少了,所以這一點很不容易!

  8我們一定要照儒釋道三個根好好的來改過,每一天一定要看兩遍,文字不長。《十善業道》用我的節本就可以,我的節本大概只有六百多字的樣子,好像不超過六百字,不長。因為《?十善業》這十條已經散佈在《感應篇》跟《弟子規》裡面,它只是一個綱領,它學習的德目都在《弟子規》跟《感應篇》裡頭。用這個扎自己的根,這是真正成聖成賢的基礎;不照這個修,那聖賢是一個期望而做不到的。

  9要真幹,別人幹不干與我不相干,我自己要真幹,要認真努力修學,然後一門深入,十年不變,這個太厲害了。如果你學儒,你十年就是聖賢;你學道,十年你是神仙;你學佛,十年?你是佛菩薩,真的一生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