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學佛人決定不要去積財,要修布施救度一切有情眾生

發布:長存善心

  佛教導我們怎麼發財?布施,愈施愈多。你命裡頭有財庫,財很多,那是什麼?過去生中修的財布施。命裡面財庫很多,億萬家財的,那都不是一世修的,通常總是三世到五世,修這麼大的財富,這一生果報現前。命裡沒有財富的人,學布施。我命裡頭財庫空空,什麼都沒有,我很清楚,我的老師教我。

  我遇到章嘉大師,把這樁事情給我講清楚、講明白,要我修財。我跟他講我沒有錢,生活非常艱難,哪有財能布施?他問我,你一毛錢有沒有?我說一毛錢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也還行。「你就從一毛一塊布施。」我真聽話,真的愈施愈多,學到三年之後,好像生活收入就比較寬鬆了。

  真幹,決定不能停止,愈施愈多,愈多愈施。你要問我這麼多年來,學佛六十年了,施了多少財?我可以說,我自己不知道數字,概略估計總有幾十個億。我不曉得錢從哪來的,真不可思議。決定不要去積財,這是佛在經上講的,這最忌諱的,「積財喪道」。

  有多少施多少,那裡出去,這邊就進來了,進來比出去肯定要多,這是我六十年的經驗。所以愈施愈多。現在我不想施了,所以我勸大家不要送錢給我。可是他不聽話,還是有人要送,送我就趕快給他施掉。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十四集)2011/10/21 檔名:02-037-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