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阿彌陀佛不來接引,你到哪裡去找極樂世界

發布:王習訓

  「天人善惡,因也。國土粗妙,果也。人善則土妙,人惡則土劣也」。這一句我們得好好記住,這就是境隨心轉。善惡論心,這最重要的,心善國土妙,心惡國土就劣,充分顯示出來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妙?沒有別的,人善。惡人往生,他改過了,他懺悔了;如果他不改過、不懺悔,極樂世界沒他的分,想去也去不了。

  往生到極樂世界,最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佛來接引,佛要不來接引,你到哪裡去找極樂世界?這個道理一定要懂,往生極樂世界沒有佛來接引可不能去。人在往生最後一念的時候,會有很多境界出現。這個我們看到的,往生前一、二天他就看到了,告訴周邊人,某某人在門口,我看到他了,所說的人全是過去的人,他所認識的家親眷屬,他熟悉的人,他看到了,在門口。是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也不是他看走眼,《地藏經》上說得好,都是他的冤親債主來誘惑他。變冤親債主的樣子,他不會跟他走;變成家親眷屬,你喜歡的人,你就會跟他走。跟他走就上當了,他把你引到陰曹地府就報復你。

  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早年我在台灣,有一個同班同學他在榮民醫院工作,他的職務是住院組的組長。他告訴我,鬼是真的,一點不假,我們醫院裡的醫生護士都常常看到。看到這個病號病房門口站著無常大鬼,只要看到這個,這個病人不出叁天就走了。常見,所以他們真相信。所以無論什麼來接引念佛的人,釋迦牟尼佛來接引,假的不是真的;藥師佛來接引,也是假的,都是冤親債主變現的。他不敢變阿彌陀佛,我們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本尊,他要現本尊,護法神不許可,他現別的身,護法神不管。

  你要是認錯了,阿彌陀佛沒有來,釋迦牟尼佛來也不錯,我就跟他去,就上當了。那不是釋迦牟尼佛來的,釋迦牟尼佛怎麼可以乾這個事情?怎麼可以欺騙你?所以這一點我們一定要知道,要有高度的警覺,一定要見阿彌陀佛,佛來接引,我們就跟他去。人善則土妙,人惡則土劣,我們現在跟極樂世界對比,極樂世界人善,我們這個世界人惡,我們活在這個世間深深體會到、深深感覺到。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六四集)201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