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人不應該墮胎,該怎麼償還這個債,怎麼彌補犯的錯

發布:聖富


  71、問:佛說,人不應該墮胎,否則都是冤孽,如果胎兒在母體裡是先天殘疾,出生後有可能是不健全的孩子,那該怎麼辦,要堅持把他生出來嗎?如果因為上述的原因墮胎了,該怎麼償還這個債,怎麼彌補犯的錯?

  智渡法師答:胎兒在母體裡本來就是從有缺陷發育到健全的地方,只有出生了才能看待是否健全,何況出生後到16-25歲都還在發育完善。如果認為不健全就可以不將他生出來,你、我及父母們是否都不該來到世上?更何況是否能得到健全的子女也由自己的定業決定的,想靠打胎來選擇,只會多造孽!

  如已墮胎,唯有好生懺悔,並到天台山在水子地藏(也稱救胎地藏)前為胎兒做掛牌超薦。

  72、問:去年在青島湛山寺請了尊觀音菩薩像,也不知道有沒有開光!回來後過了段時間一個算命的說,我請的那尊菩薩像開光沒開好!我想問下那尊菩薩像可以再開一次光嗎?

  智渡法師答:不需要再開,也可多次開光。

  1、湛山寺裡請的,通常應該開光了的,不必聽信“算命”的假借謗他而抬舉自己的胡說。

  2、開光是請聖入像、開我等在場人的智慧之光,如有因緣可以請到具備資格的法師,多開幾次更好。

  73、問:播經能讓鬼道眾生得利益嗎?

  智渡法師答:你播經,鬼道眾生要能得聽聞機會,才有可能發生利益。最好人來念、通過人的心念力或觀想力的作用,才能有所規範,否則“召鬼容易送鬼難”時,也是會讓人為難的。

  74、問:有居士說,在家播放播經機給鬼道眾生聽,功德大,對嗎?

  智渡法師答:這是受了偏執觀念的引導,著鬼神相的說法。

  1、在家播放播經機給鬼道眾生聽,是在召鬼神,家中易發生與此觀念相關的問題。

  2、鬼道眾生受天神和鬼神的領導與規範,有護持人與動物的責任和義務,只有當他們的護持對像在聽經時,他們才有機會傍聽。

  3、人們著功德相播放播經機,卻無實際功德發生也是增上煩惱的途徑。

  75、問:求解,念大悲咒1年多的疑惑:從2010年開始念大悲咒到現在,去過1個商業性質寺廟,進去後,感覺有點不舒服,到大雄寶殿門口的時候,就感覺快沒呼吸了一樣,胸悶,於是趕緊走出去那寺廟,胸悶的感覺馬上消失。後來在深圳蓮花山公園,看到中銀大廈,不到100米的時候,看到猩紅的大樓就開始感覺心慌,心裡老是想著要離開那裡,轉身走的時候,感覺有人在背後推了我一把,要我趕快走,我女朋友不信,我就走到中銀大廈樓下去坐車,到了那里站著的時候,突然感覺腿給壓的要跪下去了,後來看到公園裡披紅布的觀音像感覺很邪,摸了平安公司送同事的招財的吉祥物也感覺有邪氣入體的感覺。不知道是我想多了還是感覺錯了,每天晚上念大悲咒的目的就是想超度下地獄亡靈,給自己家人求福

  智渡法師答:一、學佛念咒,出現這樣的情況並不奇怪,因為許多急於求成、一接觸佛門就開始念咒、自身觀念上又比較著相的人,往往會出現類似的敏感過程。

  二、世上邪外眾多,招惹方感:1、自以為自己持咒了得,心存我慢,招至邪外妒忌;2、發心與所持咒語不相應;3、福德、智慧被對方輕賤。

  三、學佛修法,要尋求善知識,不可盲目持咒做超度。時下,在偏執的引導下,使得許多信眾著了鬼神相,動不動“超度亡靈”“迴向冤親債主”,而自己的罪未消、福未積,拿什麼利益他人?因此,首先應該明因果並懺罪積福,善修三皈依,勤學戒定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