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楞嚴法會的功德利益

發布:佛弟子

  你拿什麼去布施,你們以為就拿錢?現在我拿錢給你,能解決你的痛苦煩惱嗎?解決不了呀。你看現在那些癌症在醫院裡,有錢也解決不了。再大的手術沒用了。名利地位在那一點作用都不起,解決不了,那什麼能解決?威,德。那怎麼解決。把他身邊的怨親債主,索命的跟他講條件,給他講道理,給他講通,讓他明白,讓他的冤親債主放過他,要這個才能解決。關鍵是你都看不到他的怨親債主,你讓他怎麼解決。所以世間的人,從來不相信這些東西,以為病就是病,跟這些沒關係。

  可是,我們又看到幾個不死。那在這裡佛講了救苦之法。就是要解決這些來找我們的人(冤親債主),我們稱為他是人,實際上是什麼呢?怨親債主,那怨親債主現的是什麼身呢?是三惡道,那他來聽法的時候現人像,都現人形。這點大家要清楚,為什麼呢?因為佛力加被,必須現人形才能聽課,隨類各得​​解,才能受食,才能得到加持,才能得以解脫。

  我們今天的問題怎麼來的,就是我們的怨親債主,就像阿難遇到面燃一樣。我們今天的病苦,我們今天的不如意,我們今天的一切障礙,就是這些無形的眾生在受苦,他們沒有得到真實的利益,沒有把他們的問題解決了,所以我們今天就這個結果。

  你別看我不干這件事情,我不干這件事情不等於我不超度,每一堂楞嚴法會下來,要超度無量無邊的眾生。我們業力消了,智慧才能開,定力才能增長,只是你們不知道,這就是密法的這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