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弟子滿腦子想著工作的事,誦咒也靜不下心來。

發布:佛弟子

  問:弟子滿腦子想著工作的事,有時誦咒也靜不下心來,工作業績也難提高,弟子如何做到隨緣不變,怎樣才能隨時放下?

  答:你對你的工作已經立了知見。什麼叫“立了知見”,執著了!對工作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盡心盡力盡責做到,不立知見,不執著,那你這樣就可以了。

  就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誰能離開工作?誰能離開現實的生活呢?我比你還忙,人家都說出家不忙,我這個出家人呢,365天回到寺院住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月,其餘的時間全在外面奔波,那我腦子裡怎麼就沒有東西呢?而且每一次法會我都會盡我全部的能力,來把這個法會開到皆大歡喜。

  我們要對每一件事情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是自性啟用。如果你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基礎上,有了自我的意識,把它當做真的去執著立了知見,這已經變成無明了。所以再這樣下去,你就會有神經衰弱的症狀出現,導致失眠,不僅工作業績上不去,而且也工作不了了。太認真了,這個認真是執著!所以,要放下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