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學佛還蒐集眾惡,你說怎麼得了?

發布:妙音居士

  1、念頭最善的,善中之善、第一大善是念阿彌陀佛。要想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經上告訴你,專念阿彌陀佛。為什麼去打妄想?把時間、精神都搞在妄想上,那叫造輪迴業,生生世世出不了六道輪迴,不能不知道。

  2、我們今天看一切人都起是非人我,都看別人的錯處,別人好的地方沒看到,別人造的罪業、幹的不善全都收進來。這怎麼?把你自己良心做為別人罪惡的垃圾桶,你統統裝進裡頭去了。你大錯了!

  3、學佛還蒐集眾惡,你說怎麼得了?他學到哪裡去?統統學到三途裡頭去了。極樂世界純淨純善,這個道理要懂,所以它叫淨土,不能有一絲毫惡念。

  4、要知道人的壽命很短,所以每分、每秒都非常非常可貴。應該把時間拿來念佛,不要有任何的念頭,任何的念頭都是妄想、都是雜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