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富貴的捷徑

發布:阿霞


  摘自《日行一善》書籍

  問:有一些人剛開始修行善法都很進步,到後來或碰到不順心事,或久無精進力,生了退心。

  答:我們應該有很長遠心,不退則進是永久道理。佛菩薩教導我們要以深心是道場,長遠心是道場。也即是教導我們要以持之以恆的修習善法,不管是自身內修,還是對外的廣做善事,都要不間斷。是一善。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運氣來了,掙了一點錢。過了幾年,運氣不好,再也不能像前一樣。究其原因是這個人過去生中作了布施,做了點善事,過一段世間, 又不做了。故此,他的福報不能長久。

  又看到另一些人,運氣總是跟隨他。不管是做任何生意或任何職事,一生都大紅大紫,旺得不得了,而且旺而能受,福報很大,究其原因是這個人過去生中大作布施,廣行善事,並且不曾間斷。故此,他的福報大而長久。

  我們要知道,我們一生的福報是過去所造福德而產生。若不作財施,就難以得到錢財。因此,為了以後的福澤,我們應不間斷而做善事。

  如果我們目前處於窮貧或經濟不景氣,不要著急。我們應有能屈能伸的丈夫態度,平常心來對待。因為我們過去生至此的造福斷了,使得目前窮困,不能延續財富。我們可以用落力做好事的方法和祈求佛菩薩、護法諸天加持的方法,使我們造福間斷迅速過去,使福報現前。如果我們常常做善事,不怕以後無福。

  故,不退不間斷做善事功德事,是一善,那是延續我們以後生生世世,常得順利富貴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