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們在這個世間,幹什麼事情福報最大

發布:長存善心

  這個世界的成就,在時間上來講不長,才十劫,十劫,世界成就到今天不過十劫,是個新興的道場。大家都說這是個世界,實際上,我們把它看作那是一個道場,廣大無邊際的大道場。它是法性身、法性土,從自性裡面流出來的,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四十八願的願力,無量劫修行功德力之所成就。這個道場成就了,阿彌陀佛用它做為幫助眾生脫離六道輪迴,成就無上菩提的一種手段。他做得非常成功,效果卓著,讓這些具足善根福德的人在一生當中個個成就,這是阿彌陀佛無量功德!

  用什麼方法接引?用名號,「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名。這六個字的力量太大了!我們沒辦法想像。現在知道了,搞了六十年才搞清楚。我們在這個世間幹什麼事情福報最大?你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你才恍然大悟,念這一句阿彌陀佛,福報最大。你用整個地球上的財寶,用銀河系全體的財寶,你去做好事,都比不上念一聲阿彌陀佛。這完全是真的,不是假的。因為你念這一聲阿彌陀佛,不管是有心無心,不管是歡喜、還是瞋恨,這一聲阿彌陀佛,在你阿賴耶識結下了金剛種子,來生後世必定因為這個種子,你能夠成佛,你能夠證果,這個功德還得了嗎?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這句佛號我相信你分秒必爭,你捨不得讓這一秒鐘空過,我要積大福德,我這一秒鐘就一聲佛號,真正知道了。你說我知道,我沒做到,我腦子裡還胡思亂想。那是什麼?那是你不知道。

  這個話,早年章嘉大師教我的。他說,人很容易迷惑,以為自己知道了,其實沒知道。他告訴我,怎麼檢查?就用這個標準做檢查,做到沒有?沒有做到,你根本不知道。真的,不是假的。如果說這一句佛號很值錢,念一聲佛號就得一萬美金,我相信你分秒必爭。但是這一聲佛號實際上的功德,比那個一萬美金不止,沒有法子形容、沒法子比喻。佛在經上講,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都比不上這一句佛號,這真的,一點不假。由此可知,佛說得很清楚、很明白了,很多人會說,他沒有抓住。真抓住,那還得了!

  章嘉大師給我這個標準,我這一生沒有迷惑,沒有走彎路,這個開示對我太重要了!要用這句話去檢點是真還是假。學的東西不能落在生活上,不能落在處事待人接物上,你沒有得到,你知道得不夠透徹,你還有疑慮、還有妄想、還有雜念,說明你還有障礙,你這一生往生沒把握。真正知道的人,心地干淨,一塵不染,臨命終時念一句佛號、十句佛號,決定得生,而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上品往生。為什麼?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那個能量太大了!這才叫發現宇宙之間無比殊勝第一寶藏,這個東西就在我們眼前,就是不認識它,這一句佛號能解決一切問題 。

  我看到最近有幾個北方的同​​學送給我一些資料,我看了,裡面都講的是感應。年輕得重病,中醫、西醫束手無策。他信佛,到最後想想沒有辦法,放棄醫療,一心念佛。念到幾個月,病好了。念到二、三年,連病根都斷掉了,完全恢復正常。愈來愈相信,本來根本不能拜佛,現在一天能拜四千拜,可不簡單!我過去有見到真用功拜佛的,一天拜三千拜,沒有聽說四千拜,真正消業障!這種人出現了,給我們作證轉,真的幫助我們斷疑生信。所以我們講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用什麼是第一?念佛是第一,沒得比!全靠的是信心、願心。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五四集) 2012/7/31 馬來西亞華嚴講堂檔名:02-037-0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