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偷稅、漏稅的業報

發布:長存善心

  第四個問題,我從事的是會計行業,目前社會全民都在偷漏稅。學佛後自己深知這是偷盜行為,但會計行業到哪裡都要遇到這種事。聽了您的開示也想換個職業,但年歲大了,很難找到好的工作。請老法師開示。

  答: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這是現在社會的通病,所以社會不安定,社會動亂,這都是因素。這個因素顯示什麼?人的貪心,貪瞋痴在作祟,這是偷漏國稅麻煩很大。國稅從哪裡來的? 是全國人民納稅得來的。那你要是偷漏國稅就是偷漏全國人的財產,將來還債可麻煩了。現在得點小便宜,你到什麼時候才能還得清?所以這很可怕的一樁事情。

  《地藏經》上說得很好,五逆十惡佛都能幫得上你忙,唯有偷盜,偷常住物,諸佛菩薩對你 都沒辦法,幫不上忙。因為佛門裡面的常住物是十方常住共有的,叫十方道場,那個罪過比 偷漏國稅還嚴重。你在中國偷漏國稅,中國有十三億人,十三億人是你的債主。那佛裡面十方道場那就不得了了,它是遍法界虛空界,所有一切諸佛國土裡面,出家人都是你債主,那你想這數字多少?比中國人口高出萬倍、萬萬倍都不止。

  你想到這個地方,常住物所謂是一 針一線、一草一木不敢偷,他真知道利害,《地藏經》上說得清楚。佛門裡頭佔點小便宜, 你就吃了大虧!這個道理總要懂,人一定要守本分。施財你才能得財,對國家我有這個能力 多繳點稅都好,為什麼?布施給國家,這好事,這不是壞事。為什麼要想盡方法少納點稅? 這個心不好,這個心對你自己命中財富都打折扣,這不是生財之道。生財之道是布施,財布 施,法布施,無畏布施。

  淨空法師主講 - 學佛釋疑170 (28/09/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