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人生很糟糕,那是沒有護法神的保護

發布:淨海

  “彼於人前及人後,為事先後不同故”:這種人當面和背後不一樣。做人有做人的規矩,學佛有學佛的規矩,都可以稱之為“戒律”。有允許做的,有不允許做的,就是戒律。做人也有允許做的,有不允許做的,這是需要取捨的。學佛更是如此,當面和背後是要一致的。所謂“人在做,天在看”,在上師三寶面前,在善神護法面前,什麼都是瞞不住的。若是你真相信、真明白,就不會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也沒有必要這樣做。其實你是瞞不過的,上師三寶、善神護法都是一清二楚的。有些人當面說得好聽,做得也非常恭敬,背後卻說壞話,下毒手。雖然當著大家的面,做得很如法、很清淨,背後卻不一樣。這樣也是不好的。

  想的和說的不一致,說的和做的不一致,承諾的和實踐的不一致,這也是違反人規的。

  “護法諸天意生厭”:諸護法、天尊對這種人心裡生厭煩,也會拋棄他們。被護法神、天尊拋棄了,這個人就像殭屍一樣。若是有這些天尊、護法神的保護,一個人的能力等於一萬人的能力。

  真的,人是需要神保護的。現在有的人一事無成,事事不如意,人生很糟糕,就是因為沒有護法神的保護。自己的行為不規範,做人不地道,所以被護法神拋棄了,就沒有護法神的保護了。如果有護法神的保護,你的一切都會心想事成。這很重要!

  誰不想利益自己,誰不想獲得安樂?除了聖者,都想獲得安樂,都在追求自利。那怎樣才能獲得永恆的安樂與利益?真的,如果你如理如法地學修這些內容,對你有無窮的利益啊!今天大家到這裡來聽這堂課,也是很有意義的。如果你不相信或者不去做,那​​就沒有什麼了。對這種人來說,即使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親自降臨,也沒有辦法救度,沒有辦法改變。

  若是自己能明白、深信,然後儘心盡力地去做,獲得的利益是無窮的。從今天開始,你可以改變命運,改變自己的將來,但還是在於你自己。我已經把這些道理、這些原則講清楚了,這是我的任務。現在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其餘的就靠你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