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問日本人,你們這兒有沒有附體,回答有很多


發布:弘曉妙音

  因果教育在中國幾千年,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在早年,在台灣的時候常說,中國社會能夠有這麼好的治績,治理的成績,外國人心目當中,看中國是長治久安。他們都感到非常驚訝,為什麼中國人民這麼好?就是教育。而教育,硬體設施,第一個祠堂,家家都有祠堂,祠堂教什麼?教孝悌、教倫理。第二個孔廟,孔廟教道德、教仁義禮智信。第三個城隍廟,道家的,教因果,善有善果,惡有惡報。你看,哪一個城市裡頭沒有城隍廟、沒有孔廟?都有,小鎮都有。這些東西在那裡,人民看在心目當中,他就有感動。現在破除迷信,不要了,這三樣都不要,天下亂了,亂到不知道怎麼收拾,用什麼方法?沒有辦法了。如果再恢復,那又搞迷信,破除迷信,怎麼可以再搞迷信?這個問題嚴重了。

  這些年來,我們發現這些年輕的科學家,量子力學家,我心目當中猜想,這都是佛菩薩再來的,來救這個世界。用科學的方法證明,鬼神真有,天堂、地獄真有,不是假的。鬼神附體,中國、外國都有,我在日本講經,問日本人,你們這兒有沒有附體?有,很多,很多通靈的。他們自己也著急,知道有災難,不知道怎麼解決,問我這個地球上哪個地方沒有災難?我的回答是:心地純淨純善就沒有災難,不管你在哪裡,你都沒有災難;如果你造作種種不善,不管到哪裡你都會遇到災難。要回頭,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佛法裡頭常講「回頭是岸」,不能不回頭。多聽經,聽經就是明理,只有經上講得清楚、講得明白,特別是這部經,講絕了。黃念祖的注解真了不起,找這麼多經論來襯托,這麼多祖師大德的論著,發明經裡面這些道理。所以我們學這部經,就學了八十三種經論,一百一十家祖師大德的注疏,確實稀有難逢。

  ……

  在今天,倫理教育重要,倫理能不能把人管好?很難。為什麼?人的習氣太深、太重,古人所說的,高名重利他能不能保持得住?保持不住,他就會背師叛道。名利的誘惑力量太大了,能保得住嗎?所以,懂得因果就不敢。你看西洋人的一些思想,……從前他們有宗教,宗教裡頭也有講因果,後來被這些帝王刪除掉,他認為刪除掉他就不會墮地獄。殊不知,刪除掉墮地獄更嚴重,為什麼?讓大家不相信因果,不講因果了。所以因果教育,如果真正懂得因果教育,不敢為非作歹;懂得倫理道德,是不好意思為非作歹,良心責備。但是在高名厚利誘惑之下,往往昧著良心,他就屈服於名利之下,他就會干壞事。所以,真正懂得因果教育不敢。因果裡最大的,有沒有天堂?有沒有地獄?有沒有報應?真有,不是假的。

  ……

  所以,真正深信因果,起心動念自己有戒懼、有恐懼,絕不敢為非作歹,絕不敢錯了念頭。這個力量,攝受力量太大太大了。知道念念為眾生、念念為正法,無量無邊的功德,大善事!人生一世為什麼不斷惡修善?你要問為什麼?迷惑顛倒,沒人教他。過去有人教,國家重視,國家獎勵研究倫理道德、研究聖賢學術的,國家獎勵。現在怎麼?為什麼變成這樣?現在研究這套東西沒飯吃。現在研究的目標是怎麼賺錢,去搞哪個行業;這個東西不能賺錢、不能生活,所以大家全丟掉了。——淨土大經科注(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