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佛既然留我在此地,哪有不照顧的道理


發布:弘曉妙音

  出家人要搞經忏佛事,不願意講經,為什麼?講經不能賺錢,講經會餓死。你們看看我餓死沒有?當年我出家的時候,多少人勸我要我放棄講經,去學經忏佛事,經忏佛事好學,三個月就行了;講經教學我學了七年。餓不死的,我為什麼餓不死?因為我相信因果。因果裡頭哪一條?韋馱菩薩是護法神,我那個時候跟人說,我們真正修行、真正學釋迦牟尼佛,如果我餓死了,他要撤職查辦,他沒有盡到護法責任。我真相信他護法,困難時候有,但不至於挨餓,沒有挨過餓,沒有受過凍。

  「你要是真干,你的一生佛菩薩照顧你」,他跟我說這句話。我說那就穩當了,佛菩薩照顧,我別再管我自己的事情。所以把自己一切事情統統放下,全心全意在學經典,我相信有佛菩薩,相信佛菩薩、護法神都照顧我。無論是順境、是逆境都是佛菩薩安排的,為什麼?考驗我,提升我。逆境裡頭還有沒有怨恨?這測驗,還有怨恨,不及格。順境裡頭還有沒有貪戀?有貪戀,不及格。順境、善緣沒有絲毫貪戀的心,統統用平等心來對待,一生隨緣不攀緣,餓死我也不會問人家要一分錢。

  人要能守戒,把自己本分事情做好,我們對得起佛菩薩、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餓死沒事,餓死就到極樂世界去了,好事,不是壞事。與這個世間眾生還有緣分,佛就會留我在此地,既然留我在此地,哪有不照顧的道理!我們對於一個真正好學的人,都願意全心全力照顧他。所以我就有理由相信,我們誠心誠意的為正法久住、為苦難眾生,佛菩薩他決定照顧。老師不說我也相信,為什麼?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信心太重要了,人要沒有信心,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能建立。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集)

  【附錄】:釋戒圓(慈誠彭措)的一段文章:

  希望真實地拋棄世間的一切諸如名譽地位與財富來學法,雖然留下些錢作為辦道之費用,是很正常合理的,但我還是想下個大決心,破釜沉舟徹底嘗試一番新生活。雖然有些人會擔心沒有了錢怎麼能夠生活,但我對於佛弟子不會餓死這一點深信不疑,有《治罰犯戒經》雲:

  “捨利弗!我的聖教不會因過失而斗诤,我的弟子們不會為衣食而辛苦。因此,捨利弗!大家盡可以精進地修佛地的功德,用不著貪求世間的財利。捨利弗!看吧!我說對於瑜珈行的比丘們,有成千俱胝的天眾在想用一切安樂去努力地、精進地供養。捨利弗!這樣的供養和承事,人間是作不到的。”

  又說:“捨利弗!那些隨如來出家和精進修法的比丘瑜珈行者,由於少欲的諸天、少欲的人和少欲的一切有情的布施,他們的缽和衣是絕不會沒有的。”

  《悲華經》也雲:“往昔薄伽梵發心時說:‘在我的教法裡,只要能夠受持四指袈裟,若不如願得到飲食,則我欺诳佛陀,誓不成佛!’又說:‘假使一切在家的士夫們僅在拇指上耕田,我的出家弟子們也不會被生活所困。’”故我對此沒有絲毫擔心,並且由此而得到許多有意義的一般人一生都難以經歷的特殊體驗。——本段摘自《從北大到五明佛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