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可以一邊干活一邊聽經嗎


發布:果梵

  問:再看底下的問題。我學佛三年了,以前都是一邊繡十字繡,一邊聽老法師講經。剛開始也沒有人指點,我也不知道是不恭敬。現在我就端身正坐來聽,恭恭敬敬的聽,可是怎麼也聽不進去。一開始是坐不住,我強迫自己不動,就開始昏沉,最後竟睡著了也不知道,精神也很不好。但繡上活,聽經很舒服,神智也清醒,法師講的也聽得進去。請問末學應該怎麼辦?

  答:你可以繼續干這個活,一邊干活一邊聽也行。法無定法,只要你能攝心就行,這個不必太注重形式,但是恭敬心是一樣。所謂恭敬心就是沒有雜念,聽經的時候你要是昏沉了,或者是雜念紛飛,都不是恭敬,你端身正坐在那裡也不是恭敬,恭敬是你專注。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一三集)  2011/8/2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