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現在掙錢好難,這是為什麼


發布:聖富

  佛門信眾問:學佛、做早晚課一般要誦哪些經文?皈依學佛後,供奉了觀世音菩薩和平時念《心經》。初一、十五也做晚課,但總不知如何入門?懇請師父指點一、二,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皈依學佛、做早晚課,切忌形而上學。除有師父、信眾等一起共修,可以根據自己的因緣選擇經典來念誦。一般地,早課可以選擇念誦或《吉祥經》、或《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或《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或《佛說業報差別經》等;晚課可以選擇《無常經》、《心經》、《阿彌陀經》等等。條件許可,可以天天念,條件不具,爭取初一、十五做做也未嘗不可。

  正法是教導我們在生活中能得以應用的。

  佛門信眾問:學佛誇談感應、演附體、與菩薩對話等的作法,對嗎?

  智渡法師答:我學佛已經十個月了,這期間看了很多光盤,至今對正和邪分不清楚,例如有居士說有感應,知道某法師往生極樂世界什麼品位,有道場專表演附體,有說能與菩薩對話,能讓菩薩保佑去他道場聽法的人,往往他們的信徒很多,有說嬰靈住在母親身上,身心不得安寧,使我有一段時間疑神疑鬼,好在每天誦地藏經,現在好多了,有說滿虛空都是嬰靈的怨氣,很可怕,以上請法師慈悲開示。

末法時期外道邪說眾多,不足為奇;信眾中好為人師者,也大有人在。近些年,社會上在名聞風中、信眾們受到誤導者也是愈來愈多,真令人不勝感慨!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佛為眾生離苦得樂、也就是為了讓我們解脫煩惱和消除無明而示現人間。真正的佛弟子不會用種種手段增上人們的迷信色彩,制造神秘、甚至不惜以恐嚇嘩眾取寵。

  談感應、演附體、與菩薩對話等等全屬詐現“鬼神通”,或犯妄語罪、或被鬼利用而不自知。

  此等以恐嚇為能事、信徒眾多者、往往已走上邪命之路,自誤誤人,將入大險坑。

  “嬰靈”一事也已被誇張、被利用。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不可能“滿虛空都是嬰靈的怨氣”,否則我們還能得見天日嗎?不要著那些鬼神相,不要被無知所蒙蔽。

  學佛,要多方尋求善知識,依法不依人,即不要憑名氣依附於人,而是要看法脈傳承,依止於有法脈傳承的、能代表佛法僧三寶的傳承法師。尋皈依、求戒法、得依止是學佛入門的三步曲;然後再求善知識教導,依“戒、定、慧”三學次第學修。

  佛門信眾問:頂禮師父!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經上說犯戒毀戒別解脫戒、菩薩戒、乃至比丘比丘尼種種戒律,聞佛名號還得清淨,不墮惡趣。請問師父,“聞”如何作解?如何行持達到標准?若曾破別解脫戒,至心稱藥師佛名,應如何還得清淨?

  智渡法師答:1、“聞”者耳識內攝,能令意解之義。

  2、如經典《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所說,僅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還得清淨,即使未能意持而墮入惡趣後、能憶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還得“從彼處沒”轉生人中。即“行持”達到至心稱藥師佛名“意持不忘”即可。

  3、曾破別解脫戒者“至心稱藥師佛名”時,建議生起慚愧心。慚愧心越厚重,還復“清淨”得也就越得力、越神速。

  佛門信眾問:無生法忍是什麼意思?

  智渡法師答:無生法忍是菩薩觀諸法空、入見道初地,開始悟得一切法畢竟不生之理的境界。

  佛門信眾問:現在掙錢好難,這是為什麼?

  智渡法師答:這是因為:

  1、過去幫助人太少,惡緣多、善緣少。

  2、布施是富貴之因,過去布施少,現世掙錢難。

  3、曾常常妒忌他人富有。

  4、喜懈怠和放逸等。

  *************************************************

  智渡法師簡介:

  智渡法師,俗家姓張,畢業於武漢大學水電學院(原武漢水利電力學院)水資源規劃及利用專業,現為中國天台山慈恩寺住持、國際佛法傳播中心秘書長、浙江省台州市佛協理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玉觀音慈善基金名譽主任......

  自2003年5月承接法脈、住持慈恩寺以來,尤其是2005年應邀出山後,更以弘法為己任,世出世間平等對待,有求必應,諸宗並弘:無論是世間法的醫、藝、建築,還是出世法的淨土法門、天台止觀、禅宗頓悟以及顯密兼顧的忏悔法門、藥師法門,密乘的財神法、彌勒法、文殊法、地藏法、觀音法、准提法、虛空藏法、大日如來法等等本尊法門……無不隨機施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