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洋居士:孔雀愛羽,君子保精


發布:釋藏洋

  據說,在很古老的時候,孔雀的羽毛並非像現在這樣五光十色,也沒有那美麗的"圓眼"羽翎。只因它馴良、溫順而被人喜愛。

  在一次仙凡大會上,仙人下凡。為能得目睹仙人風采,虔誠的信徒們紛紛趕到,把仙人圍得水洩不通。

  孔雀得知仙人下凡的音信後,急忙敢來,可惜已經遲了,無法靠近仙人,而在人群外急得團團打轉。

  為了能夠親近仙人,孔雀在人群外一連站了三天三夜沒合眼!孔雀的虔誠之心被仙人察覺後,便向孔雀投去一束光環。不巧這束神力無比的光環,恰好落在了孔雀的尾部,使雄孔雀尾部的根根羽翎霎時綴上了鑲有金圈的"圓眼"紋圖案!

  孔雀感覺尾部不適~抖了抖~霎時 猶如彩錦裁剪而成華麗的扇面!

  從此為了感恩仙人恩賜,孔雀常用自己的喙來整理羽毛,使之潔淨和鮮亮,鮮亮的霓裳引來人們的驚歎和慕意。

  漢代大學問家劉向在《說苑·雜言》中曰:夫君子愛口,孔雀愛羽,虎豹愛爪,此皆所以治身法也。

  其實,我們也有美麗的“羽毛”,上天的恩賜!那就是我們寶貴的腎精。

  每個人都有兩個本,一個是先天之本,一個是後天之本,先天之本是父母給予我們的生命的精華,就是腎精,相當於一顆種子,所有的生命潛力都在這個腎精裡面,這些先天的腎精在後天是不可以補充或替代的。所以養生就是節約,省著用就活的時間長,你浪費用就早早走人。後天之本是脾胃,後天五谷飲食充養的是脾胃,相當於樹木的雨露和陽光,這樣身體才能夠茁壯成長。

  腎精是我們身體最寶貴的東西,你想事業有成,你想打下一片江山,你靠什麼?靠腎精,沒有腎精什麼活都干不了。傷精的面色,中醫一看就知道,眼圈黑黑的,沒有精氣神。古人說,精氣神,人之三寶,你精沒有了,氣和神沒有載體了,氣和神渙散掉了, 而且損傷情志,令人精神萎靡意志薄弱,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暴躁乖戾,多疑恐懼,遇事或燥進或退縮缺少耐心和恆心,及必勝的信心和勇氣。這都是精虛不能化氣的結果。

  黑格爾說:“人應當尊敬自己,並應自視能配得上最高尚的東西。”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對隱形的翅膀和潔白的羽毛~就是我們的腎精”

  只是在生活中,我們受到太多的誘惑,以至於誤入沼澤,弄髒甚至毀壞我們的羽毛。損傷我們的腎精 !真的,在本來就艱難而布滿荊棘的人生旅途上行走時,我們更應該自我叮囑,保存精力,保護腎精!別傷害自己,好好愛護自己!

  總會有那麼一天,你身體會變得更好…會有那麼一天,你會變得正氣充足~意志堅定!會有那麼一天~你會變得更強大,更堅強„一切都會好的。加油你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